浙江吉利汽車於 2017 年 7 月 20 日宣布與母公司吉利控股以及 Volvo 簽訂備忘錄,將成立合資公司,以共享 3 品牌的研發成果,以及生產、銷售吉利控股旗下另一品牌 Lynk & Co 汽車。依據計畫,3 方合資的公司將會於中國成立,並將會於瑞典成立子公司,由吉利汽車持有 50%的股權,剩餘 50%的股權則由吉利控股以及 Volvo 共同持有。

浙江吉利汽車將與母公司吉利控股以及 Volvo 簽訂備忘錄,將成立合資公司,以共享 3 品牌的研發成果,以及生產、銷售吉利控股旗下另一品牌 Lynk & Co 汽車。

「在汽車產業裡,各車廠共享技術與研發成果是相當常見的,」Volvo 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此次合作將會使 Volvo 在新世代電動車的發展更加有利。」

Volvo 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此次合作將會使 Volvo 在新世代電動車的發展更加有利。」

同屬吉利控股旗下子品牌,Volvo 與吉利汽車已有共享技術的經驗,在 2015 年,Volvo 所推出的 CMA 模組化底盤除了將用於下一代 40 車系上,Lynk & Co 的首款作品:Lynk & Co 01 也將基於此底盤打造。

CMA 平臺擁有彈性調整能力,可對應一定範圍內的不同大小車型使用。
廣  告

Volvo 指出,除了成立合資公司與共享資源外,在未來也可期待 3 方就電動車零組件研發製造,如電池、馬達與充電系統等,有更近一步的合作關係,使集團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此外,Volvo 也將持有 Lynk & Co 的股份。

Lynk & Co 01 採用與下一代 Volvo 40 系列相同的 CMA 模組化底盤打造。

關於吉利、Volvo 成立合資公司,以及 Volvo 入股 Lynk & Co 的最終協議將在近期正式簽署。

Volvo 也在 2017 年 7 月 20 日同天公布了 2017 年第 2 季的財報,數據顯示,Volvo 在 2017 年上半年營業利益大增 21%至 68 億克朗(約新臺幣 246.8 億元),遠超越去年同期的 56 億克朗(約新臺幣 203.3 億元)。而營業利益之所以大幅增加,中國市場貢獻良多,統計 2017 年上半年 Volvo 於中國市場銷量達 51914 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了 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