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充分享受又能感受動感操控、先進複雜的科技、經典以及富刺激的外觀風格、能夠與高級豪華房車一較高下的內裝質感,擁有這一些特點的 Audi 經典車型,A4 Cabriolet,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與全世界見面。

覺得 A4 不夠火辣?試試 A4 Cabriolet 吧。

設計風範

四人座敞蓬再加上 Audi 最新品牌識別的水箱罩設計,只要一眼,就能看出這一輛新車與眾不同的地方。重新設計的尾燈組,車輛後方的視覺效果,更能觸動人心。而緊繃的線條、平整的鈑件以及充滿張力的車輛肩線,這些特點都讓 A4 Cabriolet 緊緊抓住每一個人的目光。

幾乎所有的敞蓬車,在開蓬以後都能擁有曼妙搶眼的外觀長相,但是很少有車款即使在關蓬之後的身形,依然能夠維持原有的吸引力。針對這一點,Audi A4 Cabriolet 的設計師下了好一番功夫,使得這一輛車在關蓬之後,依然擁有順暢誘人的曲線。全自動電子液壓啟閉的頂篷,能夠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自由操作。而且,多虧了上吹是暖氣以及玻璃後窗,即使在冬天開逢的時候,也不需要用到定風網,就能夠暖暖地享受頭頂無拘束的快樂。Audi A4 Cabriolet 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駕駛樂趣,不光是因為暖氣系統的設計,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同樣居功厥偉。

運動風格依舊

四連桿前懸吊以及梯型連桿後懸吊,都經過重新調教,並且採用一些新的零件。Audi 的底盤工程師們除了重新設定彈性係數以外,彈簧與阻尼的配置也重新計算。轉向齒比也經過重新設定,給予駕駛更精準的手感,同時路面的回饋也變的更為清晰。為了做到這一點,工程師從 A6 以及 S4 身上的懸吊系統取材,將 Audi A4 Cabriolet 打造成一輛負有操控樂趣的四人座敞蓬車。

除了暢快魅力,延續 A4 房車車型的操控快意,更是一大賣點。

引擎傳動系統

擁有飽滿動力與省油經濟的汽油、柴油引擎,讓 Audi A4 Cabriolet 擁有絕佳的性能表現。目前提估的動力選擇中,有兩款 F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分別為頂級性能 3.2 FSI V6,,最大輸出 255 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2.0 TFSI,最大輸出 200 匹;除了兩款 FSI 引擎以外,還有一具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63 匹,低增壓的設定讓渦輪遲至降到最低,飽滿的輸出宛如大排氣量的引擎一般。

柴油引擎雖然只有款,但是 3.0 升 TDI V6 引擎,最大出力 233 匹/45.9 公斤米,能在 1,400 轉到 3,150 轉間發揮最大扭力輸出,極為驚人。這四具引擎都能夠選用五速、六速手排、CVT 無段變速變速箱附七速手自排模式或者是六速 tip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搭配。

在斯文的外表上,又多了敞蓬上空風情的調和,Audi A4 Cabriolet 擁有一種截然不同的吸引力。

覺得這些還是無法滿足自己特立出眾的氣質?quattro GmbH 推出了幾款 S line 性能車型的改裝套件,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敞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