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前,曾先以預告圖片亮相的 Mitsubishi 全新 7 人座跨界 MPV,原廠趕在印尼國際車展 (8 月 10 日至 20 日) 前,正式釋出量產版本定裝照,並透露這輛暫名為 Next-Generation MPV 的休旅車,將擁有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的車頭造型,以及 3 排 7 人座內裝,動力源自 1.5 升引擎,並搭配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變速箱。

Mitsubishi 將在今年 8 月份的印尼國際車展中,發表全新 MPV 車款,確切車名在車展上才會公布,並會在今年第 3 季開始在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上市。

尺碼比 Colt Plus 稍大,車內可乘坐 7 名乘員

繼今年初,在日內瓦車展中用 Eclipse Cross 跟上全球小型休旅的熱潮之後,Mitsubishi 將重心轉往新一代 MPV。眼前這輛全新 MPV 作品,就是去年印尼車展中 XM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目前原廠仍將其稱為 Next-Generation MPV,正式車名在下個月的印尼車展中才會公佈。

Next-Generation MPV 的車身尺碼沒有想像中的大,長寬高分別為 4,475x1,750x1,700mm,身型稍比 Colt Plus (4,390x1,690x1,555mm) 大些,是一款 5+2 的 7 人座廂式休旅,而非正 7 人座大型 MPV。

即將於下個月發表的 Next-Generation MPV,其實就是去年印尼車展中 XM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造型特色鎖定在車頭採用的 Dynamic Shield 品牌設計語彙,而引擎蓋兩側細長的燈組是 LED 晝行燈,頭燈擺放在稍下方的位置,霧燈位置更低,鑲嵌於前下護板左右兩側。車側擁有一道深刻的鈑件折線,D 柱則採用部分黑色塗裝,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

內裝設計方正、務實,並配有多功能方向盤、Keyless、引擎啟動鍵,以及具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座椅採 3 排座設定,原廠聲稱擁有同級最寬敞的乘坐與行李廂空間。

動力方面, Next-Generation MPV 屆時量產後,將搭載 1.5 升引擎,搭配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並採用前輪驅動。至於 205mm 的挑高底盤離地高,賦予 Next-Generation MPV 更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

廣  告
內裝講求簡單、務實,並配有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多功能方向盤、Keyless 等配備,座椅採 3 排 7 人座設定。

臺灣協力廠參與其中,但國內目前暫無導入計畫

據 U-CAR 了解,國內目前暫無 Next-Generation MPV 的導入計畫,不過此車卻與臺灣頗有淵源,量產版 Next-Generation MPV 的外觀鈑件,乃是透過 Mitsubishi 母廠與中華汽車合作的方式,並由國內協力廠宜捷工業負責外銷、參與海外供應鏈, 在國際汽車產業中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