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中旬在瑞典正式發表的Škoda Karoq 中小型運動休旅車,經過幾個月時間的整備,首輛成車已於今天 (7 月 26 日 ) 在捷克境內的 Kvasiny 工廠下線,同時也宣告正式展開量產作業,預計今年 10 月就可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及交車,與尺碼較大的 Kodiaq 一同替Škoda 在全球 SUV 市場搶佔一席之地。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U-CAR 先前已向Škoda Taiwan 確認,Karoq 預計最快會在今年底前於國內亮相。

首輛 Karoq 正式在 2017 年 7 月 26 日,步下Škoda 位在捷克的 Kvasiny 工廠產線,預計今年 10 月陸續開始在全球上市與交車。

中小型車身尺碼,搭載全 LED 頭燈及數位儀表

Karoq 是繼 Kodiaq 之後的第 2 款新世代Škoda 運動休旅車,而原廠雖否定 Karoq 是 Yeti 的接班人,但它目前暫時承繼了 Yeti 在品牌當中小型休旅的地位,並擁有 4,382mmx1,841mmx1,605mm 的車身尺碼,軸距則設定在 2,638mm。

Karoq 的外型與 Kodiaq 擁有相同的設計風格,均是取材自 Vision S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並融入品牌慣用的水晶雕琢手法,替 Karoq 打造出俐落有型的外表,同時也比 Yeti 更具成熟氣息。車內維持Škoda 貫有的簡潔風格,且是首款導入全數位儀表的Škoda 車款,並在小巧的車身尺碼中,提供 5 人乘坐空間及廣達 1,630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擁有相當不錯的實用性。

Karoq 是繼 Kodiaq 之後的第 2 款Škoda 新世代休旅車,整體身型比 Kodiaq 更小,但擁有相似的造型設計語彙,展現比 Yeti 更成熟穩重的外觀風格。
廣  告

動力方面,Karoq 將提供 5 款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2 具汽油及 3 具柴油引擎,馬力涵蓋範圍介於 115 匹至 190 匹之間,並均具備渦輪增壓科技及怠速熄火系統;此外,除 2.0 TDI 僅可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外,其餘車型皆可選擇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而 1.5 TSI 車型則配有汽缸休止技術,來提供更好的節能效果

Kvasiny 工廠持續擴張,來滿足全球對 SUV 的迫切需求

Kvasiny 工廠是Škoda 在捷克境內的 3 座工廠之一,目前員工已增加至 8,000 名,且自 2015 年至今,Škoda 共已在該廠陸續投入 110 億克朗的資金,來擴張廠房及現代化更新。原廠表示,Kvasiny 工廠在 2015 年的年產能為 14.2 萬輛,預計 2018 年可翻倍至 28 萬輛的水準,之後將再提升至 29.5 萬輛的規模,來應付全球市場對於 SUV 的迫切需求。而 Kvasiny 除了生產 Karoq 及 Kodiaq 兩款新世代 SUV 之外,品牌旗艦的 Superb 及 Superb Combi 也是在此量產,還有之前廣受歡迎的雪人 Yeti,同樣出自這座位在捷克的 Kvasiny 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