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to 在正面與側面撞擊表現優異,以總分 33 分拿下 5 顆星成績。

根據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所公佈的消息,Fiat 旗下小型掀背車 Punto 於最新一次撞擊測試成績中,在正面撞擊與側面撞擊兩項以總計 33 分的優異成績,獲得撞擊測試 5 顆星最高評等,另外在行人保護與兒童保護兩項,亦同樣獲得 3 顆星的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主動安全設備完整

Fiat 針對這項成就深感振奮,Fiat 指出 New Punto 在安全性能的研發階段,經歷超過 15,000 小時的電腦數據統計、數百次的相關機件與撞擊測試,方能達至最高安全標準。關於主動安全部分,New Punto 搭配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SP 動態穩定系統、ASR 防滑系統、MSR 抓地力維持系統、HBA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與 Hill Holder 下坡防滑系統等完整安全設計。

被動安全豐富,台北車展即將亮相

New Punto 的撞擊成績,呈現全面性的高水準安全防護。

為保障乘員安全,Punto 被動安全配備亦相當豐富,包括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側邊氣簾、防頸椎撞擊前座椅與自動緊縮+束力限制安全帶,構成完善的安全防護,而 Punto 的高剛性車體,撞擊測試中已證明在撞擊時可確實吸收並分散撞擊力道,以提供優良的安全防護。

此次的撞擊測試,Fiat Punto 以正面與側面撞擊 5 顆星、行人與兒童防護 3 顆星的評等,除了顯現 Fiat 在汽車安全領域已有突破性的進展外,亦讓即將於明年第一季引進的 Punto 有了好的開始。另外,總代理法雅國際亦表示,年底車展即可親眼目睹 New Punto 的風采,至於動力輸出,據初步瞭解將引進 1.4 升引擎、1.3 升柴油與 1.9 升柴油引擎等三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