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於美國時間 8 月 1 日公佈最新 Mini Countryman 之撞擊測試結果,Mini Countryman 在五大撞擊測試項目依舊維持優良的表現,甚至也加入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不過由於頭燈表現欠佳,因此最後仍未能獲得首次的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僅以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坐收。

Mini Countryman 在五大撞擊測試項目依舊維持優良的表現,甚至也加入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不過由於頭燈表現欠佳,因此僅以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坐收。

Mini Countryman 自 2011 年開始,第 1 代車型便經過美國 IIHS 的測試,當時 IIHS 尚未有「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而是只要撞擊項目表現優異,即可獲得安全首選評價,Countryman 也拜著五大項目全為「Good」的成績,獲得安全首選。

不過到了 2013 年,IIHS 不僅項目檢測要求加嚴,同時還多了「進階安全首選」,這時雖然美國 IIHS 於 2014 年重測,不過 Countryman 仍然只有安全首選評價,甚至到了 2016 年還因為 IIHS 納入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要求,而使得 Countryman 未能獲得安全首選。

Mini Countryman 自 2011 年開始,拜著五大項目全為「Good」的成績,獲得安全首選。到了 2013 年,IIHS 不僅項目檢測要求加嚴,同時還多了「進階安全首選」,這時雖然美國 IIHS 於 2014 年重測,不過 Countryman 仍然只有安全首選評價。

如今 Mini Countryman 推出了第 2 代車型,因此 IIHS 也對 Countryman 進行了測試,雖然這一回不僅維持過往優異的五大項目撞擊表現,同時還配備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不過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其碰撞速度都是平均減少時速 7 英哩,未能避免碰撞,另外也未配置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最後得到 Advanced 的等級。

廣  告

不過真正影響本次 2 代 Countryman 未能首獲進階安全首選的原因,是在於 IIHS 新納入的頭燈檢測項目,在測試的過程中,即便是使用 LED 車燈、同時還配備有遠光燈切換輔助,不過不論是近光燈或遠光燈,照射距離都未能達到 IIHS 設定之標準,近光燈還會造成對向車輛的輕微眩光;此外未有頭燈轉向輔助,也使得 Countryman 無法在頭燈測試中拿到好成績,僅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

2 代 Countryman 在頭燈測試中,論是近光燈或遠光燈,照射距離都未能達到 IIHS 設定之標準,近光燈還會造成對向車輛的輕微眩光,使得 Countryman 無法在頭燈測試中拿到好成績,僅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

因此 2 代 Countryman 雖然加入了前方碰撞預防系統,撞擊成績也依舊優異,但 IIHS 也表示 Countryman 需要再改進頭燈的照明表現,才能夠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