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才剛推出全新小型休旅車 Karoq 的捷克汽車品牌Škoda,近日公布了重要的人事異動,自 2017 年 9 月 1 日開始,將由 Oliver Stefani 擔任Škoda 的品牌總設計師,他最主要的任務除了延續近期備受好評的造型路線之外,更重要是將在造型方面,跟著Škoda 走向全新的數位及電氣化車輛時代。

先前在 Volkswagen 擔任外型設計師的 Oliver Stefani,將在今年 9 月 1 日成為Škoda 的品牌設計總監。

取代 Jozef Kabaň,在造型方面引領Škoda 邁向電氣化時代

Oliver Stefani 的到任,取代了 Jozef Kabaň原有的位置,Jozef Kabaň目前已加入 BMW 麾下,並擔任品牌設計總監的位置。

Škoda 的執行長 Bernhard Maier 表示,近幾年Škoda 在設計方面發展的非常出色,不僅旗下房車及掀背車都擁有嶄新的外型風格,SUV 車型更在 Vision S 概念車的影響下,走出全新的造型路線。而 Oliver Stefani 的到任,除了引領設計開發走向下一個階段,創造出更感性的作品之外,還將引領Škoda 車款邁向數位及電氣化時代。

Oliver Stefani 自 2002 年開始加入 Volkswagen,旗下許多車款外型都有他參與其中,上圖中的 Up!都會小車便是其中之一。
廣  告

今年 53 歲的 Oliver Stefani,曾就讀於德國布倫瑞克 (Braunschweig) 造型藝術學院。在前往Škoda 之前,主要負責 Volkswagen 品牌外觀設計,自 2002 年加入 Volkswagen 之後,影響範圍涵蓋該品牌旗下近 10 年內的車款,重要作品包含 up!、Polo、Jetta、Tiguan 和 Golf,還有電動化的 ID 概念車,Oliver Stefani 都有參與其中。

而接下來,就看 Oliver Stefani 將會與Škoda 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將Škoda 引以為傲的水晶設計元素,再推升至什麼樣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