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新車款 Q2 2016 年在海外上市,我們很清楚的看到 Audi 對於 SUV 市場的重視程度。而另外一款全新休旅也早在排程中,那就是 Q4 。這輛全新的休旅預計將在 2019 年上市,並且會擁有跑車風格的斜背造型。國外有工作室根據 Audi 近期的設計語彙與幾輛概念車,推算 Q4 會有的外觀樣貌。

隨著全新車款 Q2 2016 年在海外上市,另外一款全新休旅也早在排程中,那就是 Q4 。(圖為 Q2)

Audi 自推出 Q5 後,持續擴張了其產品線,包括 Q7 、 Q3 以及全新的 Q2 。而繼將在 2018 年推出的旗艦休旅 Q8 後,Audi 預計將在 2019 年推出 Q4 ,這輛新車預計將會有斜背的造型,將與 BMW X4 、 Mercedes-Benz GLC 共同競爭。

繼將在 2018 年推出的旗艦休旅 Q8 後,Audi 預計將在 2019 年推出 Q4 ,這輛新車預計將會有斜背的造型,將與 BMW X4 、 Mercedes-Benz GLC 共同競爭。(圖為 Q8 Concept)

在動力的部分, Q4 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會擁有一般的直列 4 缸汽柴油引擎,至於頂級性能版的 RS Q4 則可能會搭載直列 5 缸渦輪引擎,擁有 400 匹左右的馬力。除此之外,電動車也肯定會在產品序列中,除了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外,純電動車型應該也會在選項之中。

廣  告

私人工作室想像圖露出

國外有私人的設計工作室根據 Audi 在 2014 年推出的 Prologue Concept 與近期 Audi 的設計語彙結合,再加上 e-Tron Sportback Concept 的造型畫出假想圖,可以猜想全新的 Q4 在外觀上,低矮的車頂讓這輛全新 SUV 擁有相當具有跑格的造型,再加上超大輪拱的設定,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Q4 的運動氣勢。

無獨有偶,國外另外一間私人工作室也畫出了其所想像的 Q1 造型,雖然 Audi 從來沒傳出有打造 Q1 的計畫,而原先所認為的 Q1,則是現在已上市的 Q2。也因此可以猜測未來 Audi 仍然有可能會再打造出一輛尺碼更小的 SUV 出來。

2015 年北京車展中的 TT Offroad concept 概念車,可能會是全新跑格休旅 Q4 的大致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