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Mazda3 於 2013 年全球首演至今也已有 4 年之久,而早在 2017 年初,便有外媒報導指出 Mazda 正在開發新款引擎的汽油燃燒方式,名為「均質充量壓燃(HCCI)」技術,燃燒效率將再比現行引擎提升 30%,且新引擎預估就是要用在新世代 Mazda3 上。

而最近再有外媒表示,這套技術有望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且緊接著可能會在 2017 東京車展中,帶來新世代 Mazda3 的概念車,不過這個消息尚未有任何官方的確認。

2017 年初,便有外媒報導指出 Mazda 正在開發新款引擎,且將用於新世代 Mazda3,而最近再有外媒表示,這套技術有望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且緊接著可能會在 2017 東京車展中,帶來新世代 Mazda3 的概念車。(圖為 2013 年首演)

在 2017 年初時,外媒報導表示,Mazda 持續改良內燃機的燃燒效率,一方面也是評估目前內燃機仍然是全球新車銷售的主力,因此希望透過「均質充量壓燃(HCCI)」技術,讓燃油是因為提高壓力而進行燃燒,不再是傳統使用火星塞的方式,燃燒效率將提升 30%。而這套技術預計將於 2018 年末導入,用於主力車型上。

Mazda 持續改良內燃機的燃燒效率,希望透過「均質充量壓燃(HCCI)」技術,讓燃油是因為提高壓力而進行燃燒,不再是傳統使用火星塞的方式,燃燒效率將提升 30%。(圖為現行引擎)

而按照車輛改款時程,於 2013 年推出的第 3 代 Mazda3,到了 2018 年確實是一個適合的大改款時間點,因此也被推測有望成為首款使用新引擎的車款。

廣  告

如今再有外媒表示,有消息透露這個新引擎技術將會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且隨著新引擎技術的展示後,接著就可能是使用這具引擎的新概念車展示,所以也被表示 2017 東京車展將有新世代的概念車,有望預覽下一代 Mazda3 的雛形。

而雖然這些消息都還未有任何官方的確認,不過畢竟身為 Mazda 本國的日本,若有重量級概念車現身東京車展,加上 Mazda3 的上市週期,此推測也屬合理!不論如何,對於新 Mazda3 的消息,確實是全球車壇關注的焦點之一。

按照車輛改款時程,於 2013 年推出的第 3 代 Mazda3,到了 2018 年確實是一個適合的大改款時間點。雖然消息都還未有任何官方的確認,不過對於新 Mazda3 的消息,確實是全球車壇關注的焦點之一。(圖為第 3 代 Mazda3 概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