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 金舵獎是由 Auto Express 等幾個歐洲知名媒體集團舉辦,從 1978 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 37 年。而 2017 年的歐洲金舵獎初選名單已正式出爐,包含 5 個類別:小型掀背車、小型 SUV、SUV、轎車、小型房車以及跑車。網友可以在網站上為心儀的車款投下自己的 1 票。

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 金舵獎是由 Auto Express 等幾個歐洲知名媒體集團舉辦,從 1978 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 37 年。

其中入圍車款之後將由英國、德國、法國與其他歐洲各國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將會選出各類別最終的贏家與整體表現最佳的車款。

SUV

在 SUV 項目中入圍的車款有:

  1. Alfa Romeo Stelvio
  2. Audi Q5
  3. BMW X3
  4. Mazda CX-5
  5. Peugeot 5008
  6. Range Rover Velar
  7. Volvo XC60

當中除了 Alfa Romeo Stelvio 外,其餘車款均有導入國內的消息。Mazda CX-5 與 Audi Q5 已相繼於 4 月 10 日與 7 月 20 日在臺發表,而 BMW X3、Peugeot 5008 與 Volvo XC60 則預估將於 2017 年第 4 季於國內發表,相當熱鬧。而 Range Rover Velar 則可望在年底的臺北車展亮相。

廣  告

轎車

在轎車項目中入圍的有:

  1. BMW 5 Series
  2. Kia Stinger
  3. Vauxhall Insignia Grand Sport
  4. Volkswagen Arteon

入圍的 BMW 5 Series 相信讀者也相當熟悉,這輛已於 2 月 23 日發表的豪華轎車,已在全球各地創下銷售佳績。而除了國內未有的 Vauxhall/Opel 品牌外,Kia Stinger 已確定將會在年底的臺北車展展出。而 Volkswagen Arteon,總代理表示將積極與原廠爭取導入台灣。

中小型房車

在中小型房車項目中入圍的有:

  1. Ford Fiesta
  2. Honda Civic
  3. Hyundai i30
  4. Nissan Micra
  5. Opel Ampera-E
  6. Seat Ibiza
  7. Suzuki Swift
  8. Volkswagen Polo

中小型房車則是另一個競爭激烈的項目,當中也有許多國內消費熟悉的車款。Ford Fiesta 目前總代理未有導入的時程;曾叱吒車壇的 Honda Civic 雖總代理未發表導入計畫,但日本已於 7 月 28 日正式發表,U-CAR 也整理過相關規格與對手進行比較。

在將導入國內的車款中,Suzuki Swift 則是在日前已遭 U-CAR 網友捕獲無偽裝實車,將於 2017 年底在臺發表。而 Volkswagen Polo 最快有機會在年底臺北車展亮相。2018 年的臺灣中小型房車市場,預期將非常熱鬧。

小型 SUV

在小型 SUV 項目中入圍的有:

  1. Citroën C3 Aircross
  2. Hyundai Kona
  3. Jeep Compass
  4. Kia Stonic
  5. Mini Countryman
  6.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7. Seat Arona
  8. Škoda Karoq
  9. Suzuki Ignis
  10. Toyota C-HR
  11. Vauxhall Crossland X
  12. Volkswagen T-Roc

而近年汽車市場的焦點,莫過於小型 SUV 了。除了是各車廠兵家必爭之區位外,在此級距也有相當多元的產品。根據 U-CAR 先前訪問南陽董事長蔡維力,Hyundai 旗下重要產品 Kona 有極高可能將於 2018 年上半年國產化;而作為兄弟車款的 Kia Stonic,國內總代理正在積極評估中,推估很可能要到 2019 年才會引進國內。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則是在 2017 年 6 月時被 U-CAR 網友捕獲測試車,總代理中華三菱也積極在社群網站做先導消息發布,預計將於 2017 年底在臺發表。而同樣預計在年底在臺亮相的還有Škoda Karoq。而 Mini Countryman、Suzuki Ignis 與 Toyota C-HR 則是已於國內市場發表上市。

Toyota C-HR 已於國內市場發表上市。

跑車

在跑車項目中入圍的有:

  1. Aston Martin DB11
  2. Ferrari GTC4Lusso T
  3. Ferrari 812 Superfast
  4. Honda NSX
  5.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6. Lexus LC500
  7. McLaren 570S
  8.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而集結汽車工藝的結晶,跑車項目同樣競爭激烈。Ferrari 旗下有 GTC4Lusso T 和 812 Superfast 兩車入圍,可說是相當風光。U-CAR 也曾遠赴義大利,試價過這兩臺表現不凡的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