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有關汽車產業未來發展的議題,根據近日海外媒體報導,BMW 為因應未來汽車產業的不確定性,以及無法掌握的消費者需求,BMW 決定多管齊下,致力於讓旗下車款所使用的底盤平台及產線工廠,能兼容傳統內燃機引擎、油電或是純電動等動力系統,用彈性來對應高度不確定性的未來。

BMW 已在進行產線升級作業,將讓同一條產線可同時生產汽柴油、油電及電動車等不同動力系統的車款。

用彈性應對高度不確定性的未來

BMW 早先推出的電動車子品牌 i,旗下的 i3 及 i8 油電車,擁有專屬的產線,完全獨立於一般 BMW 車款之外。不過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BMW 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表示 BMW 未來將不會再採用這樣的做法,而將朝整合式生產的概念邁進。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改變,H.Krueger 表示主要是因為汽車產業未來的不確定性依然太高,目前還沒辦法預估近 5 年或 10 年後,消費者會繼續選擇傳統汽柴油車、油電車,或是會大量投向電動車的懷抱?

BMW 執行長表示,目前仍無法預測未來消費者會投向哪種動力系統的懷抱,因此 BMW 現階段用彈性生產的方法,來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
廣  告

為了應對這樣的局勢,讓 BMW 發展出能同時對應傳統汽柴油引擎、油電及純電動車等不同動力系統的汽車平臺。同時產線也會進行調整,能兼容上述 3 種不同動力系統,因此未來你可以在 BMW 的生產工廠中,看到一輛電動車、一輛柴油車及一輛油電車陸續步下同一條產線的景象。

X3、3 系列電動版 2020 年,X7 定 2018 年底量產

而在產品方面,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中提到,BMW 已經確認甫推出的新一代 X3,將會在 2020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至於尚未問世的新一代 3 Series,也會在 2019 或 2020 年左右推出純電動車型。更值得一提的是,BMW 的旗艦豪華休旅車 X7,據聞將在 2018 年底開始量產,讓 X5 之上有更大、更豪華的 SUV 運動休旅可以選擇。

圖中的新一代 X3,預計將和尚未問世的下一代 3 系列,在 2020 年左右推出純電動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