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近日發佈新聞,除了表示在日本搭載 Pro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總數已超過 5 萬輛之外,針對即將在 2017 年 9 月 6 日亮相的第 2 代 Leaf 電動車,再釋出了第二波前導影音。Leaf 不僅成為 Nissan 首款電動自駕車,也肩負 Nissan 拓展自駕車市場的重要使命。

Nissan 表示,自從 2016 年 8 月發表上市的新 Serena 搭載了自家 Pro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後,再到了 2017 年 6 月將 Pro Pilot 系統配備在 X-Trail 上,總計這兩款車配備有 Pro Pilot 系統的銷售量截至目前為止為 54,596 輛,當中 Serena 共 48,976 輛、X-Trail 則是短短兩個多月也有 5,620 輛。

Nissan 提到,購買配有自動駕駛系統的車主朋友,大多用於行駛高速公路返家時,能大幅降低駕駛疲勞,而按照 Nissan 此段敘述的背後意涵推測,可能意味著許多日本車主在一整天的活動結束後,疲憊的身軀正好透過使用自駕系統長途巡航,減緩駕駛疲勞,這似乎也是自駕車漸漸為日本民眾選購的原因之一?

總計 Nissan 配備有 Pro Pilot 系統的車款銷售量截至目前為止為 54,596 輛,當中 Serena 共 48,976 輛、X-Trail 則是短短兩個多月也有 5,620 輛。
廣  告

除了 Serena 與 X-Trail 持續為 Nissan 拓展自駕車市場之外,另外一個為 Nissan 寄予厚望的莫過於即將於 9 月 6 日正式亮相的第 2 代 Leaf,從先前陸續釋出局部車輛圖片、8 月 4 日有車側草圖與前導影片,到了 8 月 6 日又再釋出第 2 波前導影片,並且影片中也強調「電動車與自駕車的結合」,讓 Leaf 不僅是展示 Nissan 的電動與節能技術、更要體現「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概念。

Nissan 於 8 月 6 日再釋出 Leaf 第 2 波前導影片,並且影片中強調「電動車與自駕車的結合」,讓 Leaf 不僅是展示 Nissan 的電動與節能技術、更要體現「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概念。

其實早在 2015 東京車展時,當時被推估為新一代 Leaf 預覽的 IDS 概念車,便已經展現了 Nissan 新世代車輛的發展構想,包含自動駕駛的科技以及純電驅動,透過高容量的 60 kWh 電池模組儲存電能,使其可擁有長距離的行駛能力,且當時 Nissan 表示 IDS 概念車還俱備無線充電機能等等,如今 2 代 Leaf 確實朝著 Nissan 當時的想法一步步邁進。

早在 2015 東京車展時,當時被推估為新一代 Leaf 預覽的 IDS 概念車,便已經展現了 Nissan 新世代車輛的發展構想,包含自動駕駛的科技以及純電驅動等等,如今 2 代 Leaf 確實朝著 Nissan 當時的想法一步步邁進。

隨著新一代 Leaf 即將登場,但是年底的臺北車展是否有望同步展示?甚至將 Pro Pilot 系統一併展現給臺灣的車迷們?相關資訊 U-CAR 正在詢問總代理裕隆日產,有最新消息將為大家帶來更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