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Kia 集團在 2015 年年底時,宣布原先隸屬於 Hyundai 品牌麾下、豪華級距戰力作品的 Genesis 車系,改以獨立的 Genesis 品牌,也就是 Hyundai-Kia 集團共計有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等 3 個品牌,分別在年輕族群、中堅市場、以及豪華品牌等級距努力。成為單一品牌後的 Genesis 也積極拓展品牌戰力,除了取代原旗艦戰力 Equus 的 G90,原 Genesis 車系的 G80 之外,後續也將推出中型級距作品的 G70 車系。

Hyundai-Kia 集團麾下豪華品牌的 Genesis,近日傳出將有意打造中小型或是小型的跨界 SUV 作品,預計在 2021 年時,全品牌會拓展到 7 個車系之多。

除了轎車與轎跑車之外,有鑑於現行車壇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Genesis 預計也將會推出跨界休旅作品,在 2017 年網路上所流傳的一張 Genesis 產線佈局圖片中,即已有 6 種車系選擇;近日則是再行傳出,Genesis 預計會推出共計 3 種的 SUV 車款選擇,目前原廠已經著手設計與製造,預計完整產品佈線會在 2021 年完成。

由原 Hyundai 品牌麾下豪華車型代表品牌,到 2015 年底的獨立而出,Genesis 代表了 Hyundai-Kia 集團拓展版圖的決心,而現行僅有 G90 與 G80 兩車系,以單一品牌來說,戰力偏於薄弱。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Genesis 產品的訊息頗為零散,讓我們先做個整理:事情的始末要回溯到 2015 年年底,為了讓集團實力再行提升,Hyundai-Kia 集團將原有的豪華戰力,也就是 Genesis 與 Equus 進行整合與包裝,改以 Genesis 的豪華品牌之名推出,而原有的 Equus、Genesis,則改以 G90 以及 G80 命名,這一點在前文已經提過;重要的是,只有 3 個車系很難撐起一個品牌,也因此 Genesis 勢必會拓展戰線,是合理也引起全球討論的發展規畫。

目前已經確認 Genesis 將推出的產品,除了中型轎車的 G70 之外,在 2017 年紐約車展登場的 GV80 Concept,確定也將投入量產行列。
此外,在 2016 年時已經停產的 Genesis Coupé,預計在 2020 年左右也會登場。

Genesis 在 2017 年時,先是在自家主場的首爾車展中,預告 G70 會在 2017 年底前現身,隨後則是在紐約車展中,藉由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概念車 GV80 的亮相,展現 Genesis 在替代能源的著墨,也預告跨界休旅作品的規畫;相隔不久後的時間,旋即在網路上出現了 Genesis 的品牌戰力規劃資訊,根據該項資訊來看,Genesis 除了 G90、G80 以及 G70 之外,還會推出中大型跨界休旅的 GV80、中型跨界休旅的 GV70,以及一款用以延續原 Genesis Coupé戰力的轎跑作品。

廣  告

不過,近日傳出的訊息則是除了 GV80 與 GV70 之外,Genesis 目前已經著手研發設計豪華中小型 (小型) 跨界 SUV,是不是會以 GV60 之名推出,原廠尚未公布任何相關資訊及產品規格,因此目前仍未能得知;然值得注意的是,隨著 SUV 在全球市場上的持續成長,中小型乃至於小型跨界 SUV 作品,更是箇中成長最快的級距,就連豪華品牌也不缺席一級距,因此 Genesis 將會推出中小型或小型豪華跨界 SUV,是絕對合情合理、也不容缺席的規畫。

因應休旅車款在市場上的日益蓬勃,歐媒報導指出,Genesis 也將會推出中小型或是小型的跨界 SUV 作品,圖為 2017 紐約車展登場的 GV80 Concept。

從時程來看,短期內 Genesis 品牌內會現身的作品,應當會是 G70 優先,隨後則應當會是已經先以概念車之姿登場的 GV80,至於最新消息傳出、原廠很可能已經著手進行相關研發的中小型跨界休旅,很可能要等到 2020 左右了。回到臺灣市場的部分,目前 Genesis 品牌的國內市場規畫,仍舊維持 2017 年初所公佈的第四季國內發表,首波僅先行推出 G90 與 G80,後續是否會將 G70 導入國內?或者是導入 2018 年後才有機會現身的 GV80,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