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新掌握的消息顯示,BMW 於 2017 年 6 月正式亮相的第 3 代 X3,總代理汎德最快將於同年 10 月在臺發表上市,目前全臺展間已展開接單作業,雖然預售價格尚未曝光,但首批車型預計將包含 20d、30i 以及屬於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型的 M40i。

就 U-CAR 手中的資料看來,大改款 X3 有望將全車系標配自動停車輔助、彎道控制系統、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以及 Keyless 免鑰匙開門等配備,都是原先 X3 的高規車型才有的標配。另外,新一代 X3 的燈組配置也由 HID,改為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以及 LED 前霧燈,並且將空調的配置從原先雙區恆溫改為三區恆溫。

大改款 X3 有望將全車系標配自動停車輔助、彎道控制系統、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以及 Keyless 免鑰匙開門等配備,都是原先 X3 的高規車型才有的標配。

除此之外,入門車型 20d 採用最基本的 xLine 套件,將胎圈配置由現行的 18 吋,升級至 245/50 R19 的規格,並提供雙前電動座椅、以及 xLine 內外觀套件的點綴。選配部分,由於新一代 X3 加入智慧型螢幕鑰匙的配置,因此在 20d 車型上可看到已列為選配。

廣  告

至於中階車型 30i 分為 xLine 以及 Luxury Line 兩種等級,除了上述新增的標配外,xLine 其餘配備與 20d 大致相仿;至於 30i Luxury Line,則多出木紋飾板、和銀色飾條作為內裝的點綴,並且標配環景攝影、遠端 3D 監控等功能,同時中控臺也換上 10.25 吋的觸控螢幕,並加入 BMW 最新的手勢控制、智慧互聯駕駛等服務。其內裝預計採用 Luxury Line 套件,並且將座椅換上全真皮包覆。

BMW 替新款 X3 規劃出 x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等 3 種外觀風格。

最高階的 M40i 則加入主動式懸吊、螢幕鑰匙、黑色車頂架、全景天窗等配備,並將頭燈改為 LED 主動轉向頭燈。內裝配備部分則導入抬頭顯示器、Herman/Kardon 音響系統含 16 支喇叭、手機無線充電、iDrive 手勢控制、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M 款方向盤的配置。

同時,身為 MPA 車型,其動力單元換上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在 M GmbH 的調校下,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

性能化的 X3 M40i 搭載 360 匹馬力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只需 4.8 秒就能加速破百,並擁有 M 款運動化懸吊及更後驅取向 xDrive 四驅系統設定,帶來熱血的操控表現。

據了解,目前 X3 的正式預接辦法,汎德仍然處於最終討論階段,因此這份 U-CAR 掌握的規配表,汎德表示尚有可能出現些微變動,依舊以其最終公布的預售辦法為準。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