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於 2016 年印尼車展中展示 XM Concept 概念車後,對於這款頗有 Crossover 風格與三排座位的概念設計,一度被視為 Delica 的後繼車,不過隨著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量產版車型,名為「XPander」,其車身尺碼的設定更為接近臺灣當年的 Savrin,可謂 Mitsubishi 一款頗富 SUV 造型的廂式 MPV 車款。

Mitsubishi 於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新世代 MPV 車款「XPander」。

Next-Generation MPV 的體現,廂式休旅卻有著跨界風格

Mitsubishi 在 XM Concept 概念車推出之時,稱其為 Next-Generation MPV,強調將擁有 MPV 的空間機能與 SUV 的操控樂趣,而隨著印尼車展正式將量產版 XPander 亮相,除了外型上導入家族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帶來與 Outlander、Eclipse Cross 相近的 SUV 造型外,原廠也公布了車輛的尺碼設定,透過底盤離地高度 205 毫米,營造越野感受。

不過 XPander 長、寬、高分別為 4,475 x 1,750 x 1,700 毫米,與當年國內名為 Space Gear 的第 4 代 Delica 尺碼相比(4,725 x 1,695 x 1,960 毫米),有著不小的落差,相對的反而更接近當年廂式休旅的 Savrin(4,700 x 1,780 x 1,690 毫米)。

XPander 長、寬、高分別為 4,475 x 1,750 x 1,700 毫米,更接近當年廂式休旅的 Savrin(4,700 x 1,780 x 1,690 毫米)。

車艙 7 人座的空間機能方面,第二排提供 60:40 分離、第三排則可以 50:50 分離,且還設計提供有 12V 電原,而空調系統在前座提供 8 段可調、後座則有 4 段可調,以營造舒適安靜的空調感受。車內提供一個 USB 連接孔,音響系統提供藍牙配對與互聯網連線,另外還有 Keyless 系統等等。


車艙 7 人座的空間機能方面,第二排提供 60:40 分離、第三排則可以 50:50 分離。
廣  告

動力單元採用 1.5 升 MIVEC 引擎,配置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

XPander 雖然有著與 Savrin 相近的車寬與車高,不過更短的車身與 205 毫米的離地高度,為其帶來跨界的駕馭感受,而在動力方面,Mitsubishi 搭載與 2003 年海外市場 Colt Plus 使用的 1.5 升原廠代號 4A91 之 MIVEC 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是傳統的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整體仍採用世代較久的基本配置。傳動方式則是前輪驅動,搭配原廠 16 吋的胎圈。

動力方面,Mitsubishi 搭載與 2003 年海外市場 Colt Plus 使用的 1.5 升原廠代號 4A91 之 MIVEC 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是傳統的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整體仍採用世代較久的基本配置。

安全配備方面,XPander 提供前座雙氣囊,以及 ABS、ASC、HSA 陡坡起步輔助、ESS 緊急煞停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車尾燈採用 LED 燈組設計。Mitsubishi 表示,XPander 預計 2017 年秋天首先在印尼正式販售,並將在 2018 年初陸續出口至其他東南亞地區市場,乃是 Mitsubishi 在東南亞的重要戰略車款之一。

臺灣市場方面,雖然中華汽車對於 XPander 的生產有部分協助,但國內一如先前所報導,仍舊暫無任何導入計畫。

安全配備方面,XPander 提供前座雙氣囊,以及 ABS、ASC、HSA 陡坡起步輔助、ESS 緊急煞停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車尾燈採用 LED 燈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