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 2016 年 3 月份,正式於國內成立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後,陸續開始佈建 Tesla 的銷售、服務網絡,繼 2016 年 9 月初於信義區揭幕國內第一個體驗中心,2017 年 1 月底於臺北花博啟用國內首座超級充電站,Tesla 整個經銷網路、售後服務相關的軟硬體佈建逐步完成;而在 2017 年 8 月 11 日,Tesla 則是舉行了臺灣總部內湖服務區的正式開幕活動,同時也啟用廠區內的超級充電站,提供大台北地區 Tesla 車主,擁有第 2 個超級充電站的實用性。

台灣特斯拉位於內容區的臺灣總部內湖服務園區,於 8 月 11 日舉行正式開幕儀式。

位於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上的 Tesla 臺灣總部內湖服務園區,在 6 月初就已經開始部分營運,初期僅有體驗中心、提供賞車、試乘與售後保修服務,在 8 月 11 日則是完整園區的開幕活動,包含了台灣特斯拉總部在內;開幕記者會中除了再次說明 Tesla 品牌,在臺灣的發展願景與規畫之外,也藉由導覽的方式,完整介紹整個園區的服務範疇與功能性。

台灣特斯拉也藉由開幕記者會,進行完整園區導覽,包含了維修服務廠區、展示間、交車中心、超級充電展等多處,圖中的維修服務廠區,提供有 1 小時內的快速維修服務,以及需要較久維修時間的「CAT 2」專屬維修區。因應電動車電池組較重的特色,還配置有升降機來吊載電池組。

比較有趣的部份,是導覽內容包含了維修服務廠區,交車中心、以及超級充電站的介紹,維修服務廠區相比於傳統汽車維修服務廠,顯得更為簡潔且快速,這與 Tesla 產品設計初衷與傳統汽車不同,透過電腦與網路服務,服務廠可以先行掌握到車輛狀況,透過預約服務的方式,就能進行 1 小時內完成的快速維修,這一點與電子產品的設計概念更為貼近。除了快速服務的內容之外,導覽過程中也特別介紹,因應電動車有拆卸電池的需求,因此也特別導入利於拆卸電池的升降吊物平台。

在靠近園區外圍處的建築內,乃是展示中心與交車中心所在處,Tesla 特別於展示中心內,擺設有底盤架構,讓賞車民眾得以更進一步了解 Tesla 的結構樣貌。
交車中心乃是車主購車的最後一站,而在導覽過程中 Tesla 也解釋,從訂車到交車,一般需要 3~5 個月的等待時間,而交完車之後,車主即可使用「車主專屬 APP」,感受 Tesla 的許多科技功能。

此外,Tesla 也特別安排交車中心的導覽內容,展示消費者從訂購到最後交車的流程,Tesla 表示:消費者下訂之後,並挑選完選配之後,工廠開始生產然後運送抵台,包含 Model S、Model X 兩車系在內,平均交車需要等候 3~5 個月的時間。至於預計 2018 年登場的 Model 3,有鑑於全球訂單數十萬張起算,臺灣最快要到 2018 年才會交車,因此目前台灣特斯拉也還沒有估算可能需要的等待時間。

位於園區內的超級充電站,乃是繼臺北花博、台中七期、台南奇美博物館之後,國內第 4 座超級充電站,也是大臺北地區的第 2 座。
廣  告

導覽的最後一站,就是正式啟用的第 4 座超級充電站,Tesla 的超級充電站,優勢在於提供車主充電 20 分鐘,即可享有 270 公里的續航力,相比於一般充電站,擁有高便利性的優勢;在 2017 年 1 月份於臺北花博園區正式啟用的超級充電站,乃是國內首座,目前在台中七期、台南奇美博物館,也同樣設有超級充電站,近日正式啟用、位於台北內湖總部園區內的超級充電站,乃是 Tesla 所完成的第 4 個超級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