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打造小車的日系汽車品牌 Daihatsu,近日發佈新聞表示,將在 2017 年印尼國際車展中 (8 月 10 日至 20 日),以全球首發的姿態,推出名為 DN Multisix 及 DN F-Sedan 的兩款概念車,其中前者是 6 人座 MPV,後者則是 A-Segment 級距的小型房車,但原廠尚未表示量產版本何時推出。

因應印尼當地對多人乘載車輛有高度需求,因此 Daihatsu 特別打造這款名為 DN Multisix 的 6 人座 MPV 概念車,來預覽品牌未來針對東南亞市場推出的 MPV 車款。

Daihatsu 用兩款前驅新作,呈現品牌未來造型風格

在國際間許久沒有消息的 Daihatsu,顯然海外重心已擺放在東南亞市場之上,選擇於本屆印尼車展推出兩款全新概念作品。

其中有點像 SUV、也有點像 MPV 的 DN Multisix,顧名思義,車內將擁有 6 個座位,來因應印尼當地青睞多人乘載車款的購車主流,搭配上鋒利的頭燈、鍍鉻材質水箱護,以及頗具運動風的保桿與輪圈造型,再加上刻意使用的黑車頂,整體外型頗為帥氣。

廣  告
DN F-Sedan 擁有三廂四門房車的外型,但採用的卻是掀背尾門,使其具備比傳統房車更好實用性。

至於 DN F-Sedan,按照原廠資料來看,應是車身尺碼與 Toyota Vios 及 Honda City 相仿的小型 4 門房車,不過特別的是 DN F-Sedan 非採傳統三廂設定,而是在車尾使用如同Škoda Octavia 的掀背式尾門,讓 DN F-Sedan 同時擁有房車的外型,以及掀背車的實用性。

另外,有趣的是無論 DN Multisix 或 DN F-Sedan,後車門把位置都設計在車門前緣,似乎使用的是對開車門設計,不過原廠資料中並無提及此點,而該設計屆時在量產版本出現的機率也不高。至於機械結構方面,DN Multisix 或 DN F-Sedan 都將採用前輪驅動,其餘動力細節原廠尚未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