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中國企業已逐漸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主要收購者,最好的例子,當屬目前已經由吉利控股集團所擁有的瑞典汽車品牌 Volvo。而近日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中國企業又有最新動作,這次觸角將伸往待價而沽已久的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 (FCA) ,且據聞不只一家中國企業有興趣。

待價而沽已久的 FCA 集團,近日傳出已有中國企業以略高於 FCA 市值的價碼進行報價,顯露出欲收購的的意圖。

探水溫?據聞報價僅略高於 FCA 市值

FCA 集團目前旗下擁有 Alfa Romeo、Fiat、Maserati 等義大利汽車品牌,以及 Chrysler、Dodge、Jeep 及 Ram 等以美國市場為主的汽車品牌。不過近幾年來,FCA 集團始終處於待價而沽、準備要被收購的狀態,不過卻始終沒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傳出。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FCA 執行長持續針對集團進行調整,使集團更具魅力來吸引買家上門,而 FCA 也曾經試圖與 GM 及 Volkswagen 集團合併,但最終並沒有成局。

中國廣州汽車集團與 FCA 集團在 2010 年成立的廣汽 FCA,目前已在長沙及廣州擁有兩座工廠,生產 Jeep 及 Fiat 車型,其中 Jeep 擁有相當搶眼的銷售表現。
廣  告

最終,出聲的還是中國企業,近日根據 Automotive News 報導,有中國知名汽車企業對 FCA 集團深感興趣,並報出略高於市值的報價,不過據聞因價格不高而遭到拒絕。這個消息確實令人震驚,但同時卻也有意料之「內」之感。

中國汽車企業近年來積極向國際市場進攻,由其北美、歐洲等極為成熟的汽車市場。而擁有眾多美國汽車品牌的 FCA 集團,顯然就是中國汽車企業進入北美,甚至南美市場的捷徑。另一方面,FCA 已在 2015 年與中國廣汽汽車合資成立廣汽 FCA,並在中國生產 Jeep 多款休旅車,乘著休旅車的熱潮,順利在中國取得亮眼的銷售表現。

雖然目前尚無法明確肯定哪些中國企業對 FCA 集團有興趣,但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其中包含長城汽車、東風汽車及 Volvo 現在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甚至廣汽 FCA 集團也傳出是有意收購 FCA 的對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