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Motor Thailand (泰國 Toyota),在 2017 年 8 月 15 日於當地發表了一款名為 Yaris Ativ 的車款,全車系共有 5 種車型設定,售價則和泰規 Yaris 一樣,從 46.9 萬泰銖起跳 (泰銖幣值與新臺幣相當)。Yaris Ativ 的出現,讓 Toyota 在泰國除了 Vios 及 Yaris 之外,再多一款訴求入門、價廉的經濟車款可選。

泰國 Toyota 在 8 月 15 日正式在當地推出 Yaris Ativ,定位與售價均在泰規 Vios 之下,並提供 5 種車型選擇。

冠上 Yaris 之名,但骨子裡就是輛泰規 Vios

Yaris Ativ 雖然就車名與在泰國 Toyota 品牌中的定位來說,都可視為 Yaris 的四門版,但其實 Yaris Ativ 骨子裡就是輛泰規 Vios,只不過外型與內裝都經過重新包裝,創造出與 Vios 截然不同的駕駛與乘坐氛圍。

外觀部分,Yaris Ativ 和 Vios 擁有相同的 2,550mm 軸距設定,不過車長稍長、車寬也比 Vios 稍寬,並換上全新設計的水箱罩、保桿與霧燈飾件,頭尾燈也擁有嶄新風貌,另外還在前氣壩下緣處、後視鏡外蓋與頭燈內,加入紅色飾條點綴 (S),顯露出比 Vios 更年輕、更運動化的風格。

頂級的 S 車型採用動感強烈的黑內裝與紅黑配色座椅,並配有 7 吋螢幕的 DVD 主機、引擎啟動鍵、恆溫空調及藍牙連結等配備。
廣  告

Yaris Ativ 的內裝與 Vios 有顯著差異,中控台與排檔座採用連貫的設計,並加入搶眼的霧銀飾件點綴,座椅則採用對比強烈的紅、黑搭配 (S)。車型等級部分,提供有 S、G、E、J 及 J Eco 等 5 種車型選擇,配備主要差異在於高階的 S、G 車型外觀擁有 LED 晝行燈與霧燈,內裝則配有 Smart Entry 和 Push start 引擎啟動系統,頂級的 S 獨家享有 7 吋螢幕 DVD 影音主機,其它車型則具有 USB 及 AUX-IN 等多媒體擴充介面。

動力方面,Yaris Ativ 搭載和泰規 Yaris 相同的 1.2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3NR-FE),具有 Dual 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機構,可輸出 86 匹、1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

值得讚許的是,雖然 Yaris Ativ 車格設定入門,但 Toyota Motor Thailand 替 Yaris Ativ 全車系都搭載了 7 具氣囊,並且標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讓 Yaris Ativ 在安全方面擁有相當完善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