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年來將開發新車的主力放在市場越來越蓬勃的 SUV 上,繼 Atlas、Tiguan、Tiguan Allspace 後,預告將在 2017 年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休旅車 T-Roc。新車將會擁有雙色的外表設計,並且將這輛架構於 MQB 底盤上的 CUV 配備更多創新技術,讓其能負擔道路到越野的各種需求。

Volkswagen 近預告將在 2017 年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休旅車 T-Roc。

Volkswagen 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推出 T-Roc 的概念車,在當年即以 Crossover 的前衛造型,吸引不少眼球。其使用與新一代 Polo 與 Seat Ibiza 相同的 MQB A0 底盤架構打造。車名中的 T 承繼著品牌休旅車或運動休旅的命名邏輯,Roc 則是直接以讀音指出所蘊含的越野能力。時隔 3 年多後,Volkswagen 終於將正式推出這款全新的小型 SUV。

Volkswagen 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推出 T-Roc 的概念車。

從先前的草圖來看,T-Roc 車頭將擁有如同 T-Roc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最主要特色是頭燈與水箱罩融合成 T 字型輪廓,而原本保桿兩側的燈組,則調整為方型的進氣散熱孔道,頭燈內嵌入有稜有角的 LED 晝行燈,保桿下方則使用灰色防刮塑料搭配金屬下飾板,來替 T-Roc 點綴出更強烈的戶外運動風格。

從先前的草圖來看,T-Roc 車頭將擁有如同 T-Roc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
廣  告

車尾造型同樣很具動感,且尾燈組採用類似 Tiguan 的燈型設計,車頂線條則是圓潤又低趴,營造出有如跑車般的視覺效果;此外,從草圖來看 T-Roc 將擁有外張的四輪輪拱,再加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預料將會是一輛個性極為鮮明的小型跨界休旅。

從草圖來看 T-Roc 將擁有外張的四輪輪拱,再加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預料將會是一輛個性極為鮮明的小型跨界休旅。

目前 Volkswagen 仍然沒有提供更多訊息,不過就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資料,包含 T-Roc 與新一代 Polo 頗有淵源,均是架構在 MQB A0 平台之上,所搭載的動力預料將包含 1.0 升、1.5 升、1.6 升與 2.0 等單元選擇,依市場與車型不同,搭配手排或 DSG 變速箱,以及前驅與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