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Porsche Panamera 於 2017 年 2 月在台發表上市,不過當時總代理永業汽車僅公布短軸版的售價、並開放長軸版 Executive 的預售,直至同年的 8 月 17 日,隨著長軸版以及 Hybrid 車型到港,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正式全員到齊。

採接單引進方式導入,長軸版 Panamera568 萬元起

售價部分,正式導入販售的 Panamera 4 E-Hybrid 建議售價 598 萬元,而長軸版車型則與預售價完全相同,採接單引進方式導入,售價分別為 Panamera 4 Executive 568 萬元、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 648 萬元、Panamera 4S Executive 808 萬元,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1068 萬元。

隨著長軸版以及 Hybrid 車型到港,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正式全員到齊。

軸距拉長 150mm,提供更舒適乘坐空間

建構於 Porsche 開發的全新 MSB 模組化底盤,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軸距較前代標準型車款增加了 30mm、來到 2,950mm 的水準,而長軸車型更一舉再將軸距加長 150mm 長達 3,100mm,並且在原廠設計師縮短前懸、加長後懸,並且擴大 A 柱與前輪軸之間的距離後,為第 2 代車型帶來更為剽悍的氛圍。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軸距較前代標準型車款增加了 30mm、來到 2,950mm 的水準,而長軸車型(下)更一舉再將軸距加長 150mm 達到 3,100mm。

而本次在臺亮相的 Panamera 4 E-Hybrid,其外觀與標準版車型並無二致,舉凡全新造型的頭燈組設計,並搭配四點式 LED 晝行燈的家族化配置,採大型進氣柵口配置的前保桿造型,都擁有較前代更為濃郁的跑車化風格。唯一可以從外觀辨別的地方,在於前門板上嵌入的「e-hybrid」綠底鍍鉻銘牌、以及前後輪組中誇張而高調的綠色塗裝卡鉗。

本次在臺亮相的 Panamera 4 E-Hybrid,其外觀與標準版車型並無二致,舉凡全新造型的頭燈組設計,並搭配四點式 LED 晝行燈的家族化配置,採大型進氣柵口配置的前保桿造型,都擁有較前代更為濃郁的跑車化風格。

觸控面板取代按鍵,車室更飄科技味

坐進車室內,全新設計的中控臺在許多部分,都以觸控方式取代傳統的實體按鍵設計,全新的五環式儀表中,只有位於中央的大型轉速表維持了傳統數位指針,兩側的資訊幕則都改由 7 吋彩色螢幕所組成。

廣  告

鑲崁於中控臺的 12.3 吋大型觸控彩色螢幕,具備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旋鈕及按鍵操作,或使用螢幕上位於左側的虛擬按鍵進行控制,其中包含了音源、音響控制、駕駛設定、空調、駕駛輔助、車輛設定、手機、App 程式及導航系統。而 Hybrid 車型更包含了混合動力的選項,除了動力流向的圖示外,也可以透過螢幕切會動力輸出模式。

全新設計的中控臺在許多部分,都以觸控方式取代傳統的實體按鍵設計,而鑲崁於中控臺的 12.3 吋大型觸控彩色螢幕,具備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4 E-Hybrid 標配跑車計時套件,提供駕駛模式切換

另外,由於 4 E-Hybrid 有標配跑車計時套件,因此其方向盤右下角有個模式切換器,能夠提供除「Sport」、Sport Plus」之外,切換「E-Power」純電動模式、「Hybrid Auto」自動複合動力模式、「E-Hold」節能模式及「E-Charge」充電模式。

由於 4 E-Hybrid 有標配跑車計時套件,因此其方向盤右下角有個模式切換器,能夠提供除「Sport」、Sport Plus」之外,切換「E-Power」純電動模式、「Hybrid Auto」自動複合動力模式、「E-Hold」節能模式及「E-Charge」充電模式。

動力涵蓋廣泛,最大馬力橫跨 330 匹至 550 匹

就動力部分而言,無論是標準版或是長軸版本,都搭載全新開發的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中 Panamera 4 Executive 搭載 3.0 升 V6 渦輪引擎,能夠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而 Panamera 4S Executive 則是採用了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動力最強勁的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則是搭載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

無論是標準版或是長軸版本,都搭載全新開發的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至於同為 Hybrid 車型的 Panamera 4 E-Hybrid、以及 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都採用相同的動力架構,搭配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並結合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後,可提供 462 匹綜效馬力輸出及 71.4 公斤米綜效扭力。

第 2 代 Panamera 動力單元涵蓋相當廣泛,從 Hybrid、2.9V6、3.0V6 等,最大馬力橫跨 330 匹至 55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