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Audi 替旗下 A4、A5、A8、Q5 及 Q7 等車款都改朝換代之後,A1 將要大改款的消息也已甚囂塵上好一陣子,而近日又有最新訊息傳出。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2 代 A1 預計 2018 年上半就會發表,將採用全新的底盤平臺、懸吊及引擎,且車身尺碼也會稍微放大,來提供更舒適、寬敞的乘坐環境。

Audi 旗下的豪華小車 A1,在 2010 年首度推出之後獲得相當不錯的回響,國內能見度也相當高,是款豪華又時尚的都會小車,而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4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擁有稍作調整的外觀造型與內裝,不過推出至今也已有 3 年之久。

Audi 旗下的豪華小車 A1,大改款第 2 代新車預計在 2018 年上半推出,將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及更舒適的懸吊設定。

MQB 入替,車長及軸距都放大,並取消 3 門車型

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從 Audi 原廠人員口中挖掘到一些關於 2 代 A1 的資訊,其中主要重點包含下一代車型將會捨棄老舊的 PQ25 底盤,改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模組化平台,拜鋁合金及熱成形鋼打造而成之賜,車身剛性更強,整體重量卻更輕。

內裝風格預計向 A3 看齊,且勢必會提供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可以選配。
廣  告

另一重點是 3 門車型將會取消,僅單一提供實用性較佳的 5 門 Sportback,此外車身尺碼也會稍微放大,有可能從目前的 3,973mm 增加至 4,000mm 以上,且軸距也會增加約 94mm 至 2,564mm。此舉主要是為了營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尤其後座預期將有更充裕的腳部空間。至於內裝鋪陳會向 A3 取材,並可選配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並且也將具備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及 MirrorLink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

動力方面,下一代 A1 預計會搭載眾多 Volkswagen 集團的新世代引擎,其中包含入門定位的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主力角色的 1.5 升 4 缸汽油渦輪,以及 S1 性能版預計會使用的 2.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可望在 250 匹以上。至於變速箱部分,則將會提供 6 速手排及 7 速 S tronic 的選項。

A1 自 2010 年首度發表至今已 7 年之久,當初率先亮相的 3 門車型,在大改款之後將不再推出,改單一提供實用性較好的 5 門 Spor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