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法蘭克福車展不到一個月內就要正式展開,Mercedes-Benz 也在陸續公布相關展出內容後,正式公布完整的展出內容,作為主場品牌之一的 Mercedes-Benz,在這場全球 5 大車展之一的盛會上,展場將陳列約莫 100 輛的車款,龐大的展演內容當然包含了最新發表的 X-Class,8 月中旬甫發表動力架構的 Project One、小改款 S-Class 成員的 S-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搭載氫燃料電池的 GLC F-Cell EQ Power,以及替代能源子品牌 EQ 將推出的純電小型概念車。

Mercedes-Benz 近日公佈了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內容,原廠表示本屆展出車款約莫在百輛之多。

在 Mercedes-Benz 公佈的法蘭克福車展展演內容中,X-Class、S-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雖然都是家族新作,但各自所代表的意義重要度卻不同,X-Class 在 2017 年 7 月中旬於南非正式發表,這個品牌首款 Pick-Up 作品,理所當然地要在自家主場現身,也是首度在歐洲市場現身;至於 S-Class 的 Coupé與 Cabriolet,則應當是遵循 S-Class 小改款的步調,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些許調整,提供更出色的產品辨識度。

雖然 X-Class 已經在 2017 年 7 月中旬,假南非正式發表,不過法蘭克福車展中,X-Class 仍舊會是 Mercedes-Benz 的展出重點之一。
在替代能源部分,Mercedes-Benz 也將展出 GLC F-Cell EQ Power,揭示品牌在氫燃料電池上的發展與著墨。

至於未演先轟動、在先前公布動力架構時即已吸引全球熱血車迷關注的 Project One,其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千匹最大動力數據的性能,都是源自於 F1 的科技,高昂售價以及全球限量策略,則都展現了品牌打造限量頂級超跑、也就是 Hypercar 市場的用心。不過,相比於「樂趣高於實際」的 Project One,GLC F-Cell EQ Power 的登場,主要就是著眼於 Mercedes-Benz 於替代能源科技上的成果,預告未來就在不遠的前方。

導入 F1 科技的 Project One,是 Mercedes-Benz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重點項目之一。

除了前述展現性能、環保等科技的特殊作品,更重要的展出內容,就是 Mercedes-Benz 替代能源子品牌 EQ,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採用純電動力配置的小型概念車作品;目前雖然沒有任何相關產品資訊揭示,但在 EQ 品牌成立不久後,Mercedes-Benz 也陸續透露品牌規劃方針,除了將在各級距接皆導入替代能源車型之外,首波最可能導入的,就是 A-Class 或是 GLB 車系。

廣  告

不過,針對 EQ 全新電動小型概念車,Mercedes-Benz 並未透露更多內容,僅再次表示,除 EQ 子品牌的推出之外,未來也會將 EQ 動力系統導入麾下各車系中,讓替代能源的發展不局限於自品牌中,而是得以更普及化的導入市場。如果一如先前消息所指出,EQ 動力首波會導入 A-Class 或 GLB 車系上,而法蘭克福車展所展出的電動小型概念作品,很可能也預告了新世代 A-Class,或者是全新車系 GLB 的現身在即,更詳盡的產品內容,U-CAR 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會場中,帶來詳盡與第一手的報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