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7 年 9 月、於義大利 Maranello 總部盛大舉辦創廠 70 周年慶祝活動的 Ferrari,在 2017 年 8 月 23 日無預警揭開全新 V8 敞篷跑車 Portofino 的面紗。

作為 Califonia T 的後繼車款,Portofino 搭載動力提升的 3.9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 600 匹的最大馬力,並將在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全球首演。

  1. California T 全新後繼車款、2017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2. 沿用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600 匹
  3. 車頭設計導入更多 812Superfast 的基因,車尾採斜背設計
  4. 座艙空間加大,導入電子轉向系統
Ferrari 在 2017 年 8 月 23 日無預警揭開全新 V8 敞篷跑車 Portofino 的面紗,並宣佈將在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集優雅、動感於一身,Portofino 外觀搶眼

Portofino 的車名源自義大利熱那亞小鎮,有著風景迷人的港口,是著名的度假勝地,集優雅、動感的氛圍於一身,也與 Ferrari 這款全新 V8 敞篷跑車的命名相得益彰。

Portofino 外觀是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設計,延續前輩 Califonia T 的路線,採用雙廂式車身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但細節之處仍可以見到巧妙變化;仔細觀察,可發現其微微流著同門師兄 812 Superfast 的血脈,無論是車頭氣壩的進氣口造型,或是車尾曲線,皆讓 Portofino 顯得更為低趴狂野。

Portofino(上)外觀是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設計,延續前輩 Califonia T(中)的路線,搭配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仔細觀察,可發現其微微流著同門師兄 812 Superfast(下)的血脈

而在空氣動力學部門和設計部門的合作下,Portofino 也有著優異的空氣動力效能。從車頭開始,由大型的前進氣壩開口沿著細緻的車頭廓向兩側延伸,車體下緣配合新型 LED 頭燈組件;前大燈的外側邊緣設有新的進氣口,讓空氣透過通風口進入前輪軸,並沿著側面匯流而出,以控制尾流並減少阻力。

Portofino 前大燈的外側邊緣設有新的進氣口,讓空氣透過通風口進入前輪軸,並沿著側面匯流而出,以控制尾流並減少阻力。

車尾部分,則透過將尾燈距離拉長,進而增加後輪輪距的寬度,使車身線條更為動感;同時,該設計還巧妙地在視覺上掩蓋折疊式硬頂敞篷的後部存放空間,使其可在低速時打開或關閉,賦予 Portofino 更輕盈的視覺感受。

車尾部分,則透過將尾燈距離拉長,進而增加後輪輪距的寬度,使車身線條更為動感。

舒適座艙質感再提升,融合傳統的新世代

Portofino 在內裝上的變化也是重點之一,Ferrari 引入一系列的最新功能,包括 18 向可調整電動座椅以及 10.2 吋的中央觸控娛樂資訊與空調系統。後座乘客可望獲得更舒適的腿部空間。此外,Portofino 導風板有著新的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 30%,並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原廠也保留了 Ferrari 車主熟悉的 AUTO (自排模式) 和 LAUNCH (起跑模式) 等按鈕,讓 Portofino 保有傳統但又演化出新世代的氣息。

Ferrari 為 Portofino 引入一系列的最新功能,包括 18 向可調整電動座椅以及 10.2 吋的中央觸控娛樂資訊與空調系統。後座乘客可望獲得更舒適的腿部空間。

3.9 升 V8 渦輪、600 匹最大馬力、0 至 100 公里 3.5 秒

動力部分,Ferrari 為 Portofino 沿用了 Califonia T 的 3.9 升(排氣量 3,855c.c.)V8 渦輪增壓引擎,經由調校後輸出表現可達 600 匹最大馬力和 77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較 Califonia T 有著 40 匹馬力的提升,搭配全新活塞和連桿與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並得利於可變增壓管理系統,Portofino 有著更出色的加速性與油耗,0 至 100 公里加速可於 3.5 秒達成(Califonia T 為 3.6 秒)。

Portofino 將搭載 Ferrari 首次採用的第 3 代電子差速器(E-Diff3)、雙線圈技術的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SCM-E)和首搭載於 812 Superfast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S)。

操控方面,Portofino 搭載 Ferrari 首次採用的第 3 代電子差速器(E-Diff3)、雙線圈技術的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SCM-E)和首搭載於 812 Superfast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S),Portofino 在轉向反應和車輛穩定性可望有著更優異的表現。

即將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U-CAR 詢問 Ferrari 國內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其表示目前 California T 已經完售,但目前尚未確定 Portofino 的引進時程跟售價,須等到新車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之後,才會有進一步的訊息,而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