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選在 2013 年 4 月中國上海車展全球首演的 Ghibli,在經歷 4 年多的銷售榮景後,不但在日前已傳出將推出小改款車型的訊息,並在今日 (8/24) 正式宣布、小改款後的首發車型:Ghibli GranLusso,8 月 25 日便會於中國成都車展搶先現身,隨後亦會前進法蘭克福車展;而且新車不僅外型有所改變,也會導入更多 ADAS (Advanced driver-assistance system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重新調整車型編成。

經歷 4 年多的銷售榮景後,Ghibli 確定將在 8 月 25 日先於成都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隨後再前進法蘭克福車展,並於今日 (8/24) 公布 4 張原廠照片。
與小改款後的車型相比,現行 Ghibli 前葉子鈑下緣並沒有「GranLusso」副車名銘牌。

從目前原廠釋出的 4 張官方照片來看,小改款 Ghibli 的外型很明顯地是向家族大哥:Quattroporte 看齊,不僅水箱護罩內的直瀑式鍍鉻格柵、換上了與 Quattroporte 相同的造型,全 LED 頭燈組也提升了照明亮度,前/後保險桿則是採用了更多折線設計,能讓車身看起來較改款前更加銳利;原廠並宣稱其風阻與空力效應都獲得了有效的提升,不過實際進化數值目前尚未公布。

與圖下現行車款相比,小改款 Ghibli (圖上) 水箱護罩內的直瀑式鍍鉻格柵、換上了與 Quattroporte 相同的造型,全 LED 頭燈組也提升了照明亮度,前保險桿也有所不同。

此外,現行 Ghibli 的車型編成大致可分為 Ghibli (Elite 特式車/Premium)、Ghibli Diesel 與 Ghibli S Q4,但小改款後,預料也將會和 Quattroporte 一樣,調整成以 Ghibli、Ghibli GranLusso 與 Ghibli GranSport 為主軸的車型編成;例如這次將在成都車展全球首發的小改款 Ghibli,便是配備等級較高的 Ghibli GranLusso 車型,但是未來導入國內的車型為何,則需等待新車正式發表後才會得知。

小改款 Ghibli (圖上) 的車尾則是換上了更多折線的後保險桿,且維持雙邊雙出式排氣尾管的設計。
廣  告

而且據了解,小改款 Ghibli 雖然座艙內的改變不多,但是高階車型上將會導入更多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選配,除了可提供更完整之安全防護外,也逐步邁入自動駕駛廠商的行列。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小改款 Ghibli 則是將維持改款前的設定,提供 3.0 升 V6 渦輪汽油與 3.0 升 V6 渦輪柴油共兩具引擎可選,汽油車型可輸出 350 或 410 匹的馬力,柴車車型亦有 275 匹之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