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雖然並未參加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但麾下全新休旅家族作品的 XC40,仍預計將會在 2017 年 9 月下旬正式發表,而隨著各大品牌如火如荼地備戰 9 月份,Volvo 也在近日展開預告作業,首波推出的預告短片,雖然仍未見到實車,但卻預告了空間設計上的巧思與便利性;從影片中的介紹內容來看,XC40 車室鋪陳應當會與家族老大哥們、也就是 60 與 90 家族有所不同。Volvo 應當會在 2017 年 9 月推出首波「正式」預告短片。

Volvo 為即將在 9 月底正式現身的 XC40,展開一系列的發表前預告,而首先是以辦公桌的影片,來介紹 XC40 駕駛座艙的設計。

這部沒有實車出現的預告影片,場景乃是一般的辦公桌,藉由主人翁在擺放、使用所有部品的方式,來陳述 Volvo 在 XC40 駕駛座艙設計上的著墨,影片最後主人翁還揮展雙臂,並附上「All within arm's length」的註解,也就是說所以部品的位置,都在駕駛人雙手可觸及之處。

Volvo 表示,透過調查研究後會發現,多數人在使用車輛時,會把許多隨身部品都擺放在駕駛座艙周遭,包含了手機、手提包包、電腦包、平板電腦、充電線、錢包、飲料罐等,在缺乏專門設計的空間中,駕駛人每每在取用時會手忙腳亂,或是物品在車室內「撞來撞去」,例如手機每每會擺放在中央扶手、或是置物格內,車輛行進時手機會在格子內前後移動;又可能是外帶的食物找不到地方擺放,等等狀況都是現代人在車輛使用上的普遍需求。

Volvo 表示現代人在車輛使用上,會將許多隨身物品擺放於駕駛座艙周遭,而為了提供便利實用性,Volvo XC40 也特別針對各項物品進行車艙對應設計。

雖然 Volvo 沒有公布 XC40 的實照來做為講解,但影片中也做出了充裕的介紹及解釋,XC40 中央鞍座與中控台的部分,將會設計有可供無線充電的手機置放專區,而在中央鞍座右側則設計有掛勾,中央鞍座還會有面紙盒置放區、中央置杯架、鑰匙插座等;此外,設計師們也將原本設置於車門內側的喇叭移走,讓車門內側擁有更多的置物空間,可以擺放飲料、平板電腦,依照影片中的介紹來看,還會有太陽眼鏡的收納盒。

廣  告

有了充裕且最適的收納空間設計,不僅如影片中所提到,駕駛人可以享有簡潔舒適的駕駛環境,其實也是提升行車安全的一項方式,影片中也還提到,車尾行李廂同樣也備具巧思,讓行李得以安置妥當而不會隨著車輛行進左搖右晃。Volvo 將會在 9 月底正式發表 XC40 車系,不過,預計會在 9 月初先行透過短片,作為 XC40 車系問世的前導預告,更多的內容與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