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5 月於財報會議中公布的新車時程來看,在新一代 Polo 及全新 T-Roc 小型跨界休旅相繼發表之後,Volkswagen 接下來的重量級作品便是新一代 Touareg 大型豪華休旅車,這件事於近日 T-Roc 的發表會中,再次被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執行長 Dr.Herbert Diess 所提及。

圖中的現行款第 2 代 Touareg,自 2010 年問世至今已有 7 年之久,並即將在今年進行改朝換代。

外觀氣派、內裝豪華,並將提供插電式油電動力

按照原廠表定計畫,新一代 Touareg 在今年 11 月就會發表,鎖定對手包含 BMW X5、Mercedes-Benz GLE 及 Volvo XC90 等車款而來。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布任何預告圖片與資訊,但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新一代 Touareg 將會擁有銳利又豪華的車頭造型,並採用類似 Arteon 將水箱罩與頭燈融合的車頭造型,搭配大量使用的鍍鉻材質,來營造出豪華休旅所該具備的氣派樣貌。

按照 Volkswagen 在今年中公布的產品排程,新一代 Touareg 豪華休旅在今年 11 月就會發表。
廣  告

至於車尾將保有 Touareg 向來飽滿、渾圓的整體輪廓,尾燈造型應可看見近似 Tiguan 的設計。而內裝部分,將會擁有比過去更為奢華、高級的鋪陳,包含使用更高檔、更具質感的用料,搭配上大面積觸控螢幕,打造出寬敞、舒適的頂級乘坐空間。

動力方面原廠同樣三緘其口,不過已有國外媒體推測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是既定選項,預估將可輸出 385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並且提供 Eco 節能行駛模式,以及具備約 80 公里左右的純電行駛能力。此外,全車系都會搭載 4MOTION 全時四驅系統,而當然一系列不同排氣量的 TSI 及 TDI 汽油渦輪引擎也會提供給新一代 Touareg 使用。

與新一代 Touareg 頗有淵源的大改款 Porsche Cayenne,將先在本月臺灣時間 30 日進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