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Mercedes-Benz 同屬 Daimler 集團旗下的小車品牌 Smart,選擇在 2017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將於 9 月上旬開展前夕,釋出首張概念車的預告圖片,並表示該車將會在 9 月 11 日正式揭開帷幕。不過,Smart 現階段尚未透露任何有關這輛概念車的資訊,我們僅得知這輛概念車誕生的目的,在於展示 Smart 對於未來「都市」交通的願景。

Smart 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全新的概念車,而首張預告圖已經展示出新車的車頭樣貌。

展示 Smart 對於未來都會移動的願景

我們都知道,Smart 最擅長打造小車,品牌旗下的 Fortwo,便是一輛尺碼非常迷你,只能乘坐兩人的微型小車。Fortwo 誕生的意義,在於讓人類於都市移動時所佔的空間能縮到最小,這樣交通就「有機會」不會那麼壅擠、停車空間就「有機會」變得更多。

擅長打造小車的 Smart,旗下有 Fowtwo 及 Forfour 兩款主要車型,共同特色是都擁有迷你的車身尺碼。
廣  告

不過,顯然現在 Smart 有更 Smart 的想法!

Smart 在釋出這張預告圖的同時,也解釋這是 Smart 對於未來都會移動的願景 (Smart Vision of urban mobility of tomorrow)。雖然原廠並沒有多作解釋,但我們認為 Smart 這輛全新的概念車,焦點擺放在「都會」的比例比擺放在「人」的比例還要更高,也就是說這是輛為了都會而生的車,而不是為了駕駛者而生。

預估 Smart 即將推出的這輛概念車,重點將擺在自動化與共享化兩大主軸,來表達品牌對未來交通的願景與看法。

意思是說,在 Smart 眼裡,未來都會移動的方式應該都是「自動」且「共享化」的。其中自動駕駛的觀念我們已經逐漸熟悉,至於共享的部分,意味著未來將有許多相同目的地的人共乘一輛車,這樣路上的車就會變少、交通就會變好,概念有點像是捷運,只是路線能比捷運更自由、更能深入都市核心。

毫不意外的,Smart 這輛概念車肯定是輛 EV,使用電動馬達做為動力來源,預估動力系統應會與 Mercedes-Benz 的電動車副品牌 EQ 共享技術,並當然也會擁有自動駕駛的能力。

其它有關 Smart 這輛全新概念車的資訊,就有待原廠後續釋出,U-CAR 也將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