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在 8 月 25 日於中國成都車展搶先登場的 Maserati 小改款 Ghibli,原廠在展前無預警釋出 GranLusso 車型的外觀後,隨後也在展場上帶來了 GranSport 車型,並針對外觀、內裝與動力提升之部分,帶來更多資訊;不過、完整的改款訊息,恐怕仍需等到法蘭克福車展才會全數公布。

從目前原廠所提供的現場照片與新聞資料來看,無論 GranLusso 或 GranSport 車型,小改款 Ghibli 的外型設定與車系編成,幾乎都是向小改款 Quattroporte 看齊,也就是說,小改款後的 Ghibli,應該也會和 Quattroporte 一樣,以不同的傳動搭配、分別提供 Ghibli、Ghibli GranLusso 與 Ghibli GranSport 為主軸的車型編成。

提前在 8 月 25 日於中國成都車展搶先登場的 Maserati 小改款 Ghibli,原廠在展前無預警釋出 GranLusso 車型 (圖左) 的外觀後,隨後也在展場外帶來了新追加的 GranSport 車型 (圖右)。

而在這次推出的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上,很明顯的、兩者雖然水箱護罩內的直瀑式格柵設計相同,但 GranLusso 採用的係亮銀色鍍鉻塗裝、GranSport 則為較誇張的霧黑設計,且整個前保險桿與下擾流都與稍早先行推出的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不同。

與圖下 GranLusso 車型相比,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上水箱護罩內的直瀑式格柵為較誇張的霧黑設計 (GranLusso 採用亮銀色鍍鉻塗裝),且整個前保險桿與下擾流的設計都不同。

此外、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也換上了與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相同、照明亮度提升的 LED 頭燈組,標配的 19 吋輪圈形式則與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不同,且這次現身成都車展的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還選配了包括車外後視鏡等的碳纖維空力外觀套件,看起來更富運動氣息。

小改款 Ghibli 全車系都換上了照明亮度提升、燈組內排列不同的 LED 頭燈組。
廣  告

座艙內,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將搭載兩張運動化跑車座椅,而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 則是配置包覆 Ermenegildo Zegna 絲綢的豪華真皮座椅,且全車系均換裝 EPS (Electric Power Steering) 電子轉向系統,可提供更迅速敏捷的轉向反應。

稍早先亮相的小改款 Ghibli GranLusso,配置的是包覆 Ermenegildo Zegna 絲綢的豪華真皮座椅 (圖上),而小改款 Ghibli GranSport 則是將搭載兩張運動化跑車座椅 (圖下)。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小改款 Ghibli 雖然仍是提供 3.0 升 V6 渦輪汽油與 3.0 升 V6 渦輪柴油共兩具引擎可選,但高階的 Ghibli S (國內目前未引進) 與 Ghibli S Q4 的最大馬力,已從 410 匹提升至 430 匹的水準 (增加 20 匹),且 Ghibli S Q4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 0.1 秒成 4.7 秒、極速增加至 286 公里;入門 Ghibli 和 Ghibli Diesel 車型則維持 350 匹與 275 匹馬力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