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於 2017 年 7 月所帶來的報導,BMW 集團正式揭露部分新能源車型的開發計畫,當時就預告了純電版的三門 Mini 將於 2019 年量產。而隨著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Mini 也搶在展前公布了其概念雛形 Mini Electric Concept,並維持先前的預告將於 2019 年量產上市。

隨者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Mini 也搶在展前公布了其概念雛形 Mini Electric Concept,並維持先前的預告將於 2019 年量產上市。

預計 2019 年量產的 Mini Electric Concept 雖然是品牌首款量產純電車型,但其實不是 Mini 首款電動車。事實上,早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Mini 就曾經發表限量 500 輛的 Mini E 電動車供道路測試使用,也是 BMW 旗下首款純電車款。

2008 年發表的 Mini E 採用插電式設計,透過最大動力 150kw(204hp)的電動馬達,將動力以前驅模式輸出。Mini E 在充滿電的條件下,可以輕易達到超過 24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最大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更讓車重 1,465 公斤的 Mini E,在全電門動力衝刺下,0-100km/h 加速僅需 8.5 秒
廣  告

當時原廠表示將藉由日常全面地使用 Mini E,不僅替 Mini 收集未來邁入最終量產化時,所需各項面對日常交通的資訊,也提前為零排放污染的 Mini 車時代,預作暖身動作。而 Mini E 所獲得的成果,的確為 BMW 集團其後開發的 i3 奠定良好基石,並在 Mini E 問世 10 年之後將純電 Mini 量產化推向市場。

2013 年 7 月 29 日,BMW 選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和中國北京等三座國際大都會,替 i3 舉辦橫跨三大洲的全球同步發表會。

Mini Electric Concept 的車身輪廓依舊維持現行車款的樣貌,但原廠透過許多細節,包括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類水箱護罩的銀/黃配色橫條飾板,以增添未來感;此外,Mini Electric Concept 最特殊之處,在於加入相當大量的空力套件,例如車頭和車尾的下擾流,前後輪拱旁的擾流板,讓這輛電動車更具殺氣。

Mini Electric Concept 的車身輪廓依舊維持現行車款的樣貌,但原廠透過許多細節,包括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類水箱護罩的銀/黃配色橫條飾板,以增添未來感。

此外,雖然原廠仍然沒有透露 Mini Electric Concept 的動力架構,不過若依照近期亮相的小改款 BMW i3/i3s 看來,若未來量產車型也採用與性能版 i3s 相同的配置,那麼動力輸出有可能達到馬力 184 匹、扭力 27.5 公斤米的水準,續航力也將上看 280 公里,並擁有 6.9 秒內從靜止加速破百的實力。

近日亮相的 i3s,所配置的電動馬達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6.9 秒,極速則提升至時速 160 公里,最遠巡航里程則為 280 公里,量產版 Mini Electric Concept 將可能沿用此動力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