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3 月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旗下油電掀背車款 Prius c,繼 2014 年 12 月於國內發表小改款車型後,隨著原廠產品的更新節奏,在二度小改款的 Prius c 於日本以及澳洲相繼推出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也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3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車系。

小改款後的 Prius c 車系,維持與先前相同的單一車型設定,不過售價卻是調降 7 萬元,新車正式售價來到 79.9 萬。

和泰汽車於 2017 年 8 月 30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Prius c,維持小改款前單一車型的設定,但價格調降 7 萬、來到 79.9 萬元之譜。

外觀造型更新,強化內裝細節質感

Prius c 小改款車型外觀延續了日規及澳規車型的設定,換上了相同的新車頭外觀造型,其中包含了頭燈、引擎蓋、前保桿及霧燈造型皆經過重新設計,車尾部份亦採用了新造型的後保桿以及擾流尾翼,同時換上了新型式的 LED 直列式尾燈,足下則配置新造型的雙色 15 吋鋁圈。Prius c 小改款提供多達 11 種車色選擇,其中包含了首度導入、原廠稱為翡冷藍以及蜜糖杏的全新車色。

Prius c 小改款在外觀部分包含了頭燈、引擎蓋、前保桿及霧燈造型皆經過重新設計,車尾部份亦採用了新造型的後保桿以及擾流尾翼,同時換上了新型式的 LED 直列式尾燈。

內裝部份,Prius c 小改款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以及門飾板等處皆加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且透過鍍鉻飾條的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單區恆溫空調面板及按鍵亦經過重新設計,中控台上方崁入了尺寸放大的 4.2 吋多功顯示幕,提供更為清晰易讀的顯示機能。同時在座椅部分也具備了 Cool Tech 皮質座椅,藉由透氣孔設計降低悶熱感受。

Prius c 小改款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以及門飾板等處皆加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並透過鍍鉻飾條的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的質感表現。
單區恆溫空調面板及按鍵經過重新設計,Drive+隨行駕駛系統及藍牙連接功能為標準配備,並可選配導航、行車紀錄器整合以及倒車影像等擴充機能。
四幅式多功真皮方向盤透過鋼琴飾板及類金屬飾板的點綴,擁有較舊款更為出色的質感表現,中控台上方崁入尺寸放大的 4.2 吋多功顯示幕,提供更為清晰易讀的顯示機能。Prius c 小改款首度加入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功能,強化安全表現。
Prius c 小改款在座椅部分採用了 Cool Tech 皮質座椅,藉由透氣孔設計降低悶熱感受。
廣  告
Prius c 小改款搭載原廠代號 1NZ-FXE 之 1.5L VVT-i 引擎,採用燃燒效率較高的 Atkinson 艾金森循環設計,Hybrid 部份則是由 MG1、MG2 兩具馬達結合鎳氫電池構成,綜效最大馬力為 101 匹,平均油耗具備每公升可行駛 26.5 公里的表現。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Prius c 小改款除了既有的 7 具輔助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系統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外,更首度加入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搭配 AVAS 車輛接近行人警示系統,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