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其收到 Ford 透露的產品計畫中,表示將斥資 45 億美元,在未來 5 年內推出 13 款運用電能的車款,包含 Hybrid、PHEV、純電動車等等,且也表示像 Escape、Mustang、F-150 等車款都將有 Hybrid 車型的推出。

Ford 表示將斥資 45 億美元,在未來 5 年內推出 13 款運用電能的車款,包含 Hybrid、PHEV、純電動車等等。

Ford 向外媒說到,其在美國是僅次於 Toyota 的第二大油電混合動力製造商,雖然電動車目前尚未成為主流,但積極的發展絕對是勢在必行的趨勢。所以 Ford 考量到自身在美國身為銷售重點的 SUV、貨卡車款,若能有 Hybrid、甚至是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對於 SUV 車主需要的長途行駛,能為他們帶來更好的節能效益。

Ford 考量到自身在美國身為銷售重點的 SUV、貨卡車款,若能有 Hybrid、甚至是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對於 SUV 車主需要的長途行駛,能為他們帶來更好的節能效益。

所以 Ford 提到在斥資 45 億美元計畫推出 13 款用電的車款中,首先 2019 年便計畫發表 4 款新車型,包含 Escape PHEV、Expedition Hybrid、Lincoln Navigator Hybrid、Lincoln MKC PHEV。

廣  告

其中 Escape 其實早在 2004 年至 2012 年便有推行 Hybrid 版本,不過後來銷售成績日漸下滑,再加上 C-Max 推出並提供有 PHEV 或 Hybrid 車型,收到不錯的迴響,因此 Escape Hybrid 也宣告停產。如今 Ford 再計畫將 Escape 導入 PHEV 車型,就是考量到有不少購買 Escape 的車主,大多也用於市區或短途旅程,因此希望透過 PHEV 帶來燃油效率更佳的表現,也吸引到年輕族群;Lincoln MKC PHEV 預計也將共用平台。

Escape 其實早在 2004 年至 2012 年便有推行 Hybrid 版本,不過後來銷售成績日漸下滑,宣告停產。如今 Ford 再計畫將 Escape 導入 PHEV 車型,希望透過 PHEV 帶來燃油效率更佳的表現,也吸引到年輕族群。

除了上述 4 款車型之外,Ford 另外表示,Mustang 與 F-150 的 Hybrid 車型則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甚至計畫能有純電動小型 SUV 的亮相,達到續航力 300 英里的表現,車名暫時訂為「Model E」,以組建更為龐大的油電車與電動車大軍;2021 年則目標能有自動駕駛的 Hybrid 車款。

Ford 另外表示,Mustang 與 F-150 的 Hybrid 車型則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也計畫將甚推出純電動小型 SUV。

不過,Ford 除了這些計畫之外,其實在上週也已經與中國安徽眾泰汽車(Anhui Zotye Automobile Co.)簽署備忘錄,將設立合資公司一同在中國開發、銷售電動車。由於外國車廠必須和中國企業設立合資公司,才能在中國進行生產,所以 Ford 也希望透過此合作,在 2025 年時,旗下於中國的產品陣容將有 70%能夠電氣化,也增加其於中國市場的電動車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