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9 月 14 日舉辦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除了是各大國際車廠展示麾下先進產品的場域外,更匯聚了未來科技的趨勢。繼眾多車廠已相繼宣布將展出的車單後,Toyota 也宣布,展場將聚焦在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現場也將展出以 C-HR 為基礎打造的 C-HR Hy-Power Concept 概念車。

Toyota 表示,C-HR Hy-Power Concept 是由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打造;在外型上,將會基於C-HR,並賦予更狂放與激情的外觀;同時,C-HR Hy-Power Concept 也將會讓世界有機會一覽 Toyota 新一代的 Hybrid 動力系統設計走向。雖然 Toyota 尚未公布動力相關細節,但預料從車名的 Hy-Power 來看,C-HR Hy-Power Concept 將有機會是 C-HR 的油電性能版本。

廣  告

而目前現行的歐規 C-HR 除了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外,也提供了 1.8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車型可選擇。此系統與第 4 代 Prius 相同,引擎與馬達合計最大可輸出 122 匹馬力,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6.1 公里(2WD 車型)。

歐規 C-HR 除了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外,也提供了 1.8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車型可選擇。

根據 U-CAR 側面了解,目前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向原廠積極爭取導入中,跟歐洲當地價格推估,進口後應有機會完稅價格在 100 萬元以下,加上排氣量也符合資格,若能進一步符合油耗與碳排放測試數據等項目,將有機會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若未來順利導入,將成為相當具競爭力的小型跨界休旅新選擇。

  1. 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
  2. 1. 進口稅完稅價格在新臺幣 100 萬元以下。
  3. 2. 排氣量在 3,000 立方公分以下。
  4. 3. 油耗值達每公升 19 公里 (歐盟指令測試,平均油耗值)
  5. 4. 碳排放量在每公里 120 公克以下。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向原廠積極爭取導入 C-HR Hybrid 車型中,推估將符合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

其它有關 C-HR Hy-Power Concept 這輛概念車的資訊,就有待原廠後續釋出,U-CAR 也將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