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曾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的 C-Aircross 概念小休旅,並表示量產版本預計 2017 年底前推出,將取代現行 C3 Picasso 車系的地位。而 C-Aircross 概念小休旅更以全新的跨界休旅身形,更轉化了現行 C3 Picasso 車系原有的 MPV 架構設定。

Citroën 曾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全新的 C-Aircross 概念小休旅,並表示量產版本預計 2017 年底前推出,將取代現行 C3 Picasso 車系的地位。

在 2017 年 6 月中旬,Citroën 也藉由官方網站先行揭示了 C-Aircross 量產版本的完整樣貌及詳細規格,正式量產車款則以 C3 Aircross 為名,新車則將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國內市場部份,據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仍在與法國原廠溝通,尚未確認新車未來是否會導入國內販售。

Citroën 藉由官方網站於 2017 年 6 月中旬先行揭示了 C-Aircross 量產版本的完整樣貌及詳細規格,正式量產車款則以 C3 Aircross 為名,新車將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跨界休閒氣息導入,靈活空間變化

C3 Aircross 可視為現行 C3 車系的跨界休旅版本車型,雖然擁有神似的車頭外觀,但實際上包含了前後保桿造型、車身高度、車頂線條以及 C 柱設計等細節,皆與現行 C3 車系有著明顯的不同,甚且在輪弧飾板也改為橢圓造型設計,搭配前後保桿下方的霧面防撞護板及銀色飾板的點綴,賦予其更為濃烈的跨界氣息。

C3 Aircross 可視為現行 C3 車系的跨界休旅版本車型,但除了車頭的家族化造型有些許神似外,其餘的車身線條皆經過了明顯的更動。
C3 Aircross 包含前後保桿造型、車身高度、車頂線條以及 C 柱設計等細節,皆與現行 C3 車系有著明顯的不同,甚且在輪弧飾板也改為橢圓造型設計,擁有更為濃烈的跨界氣息。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C3 Aircross 外觀在車頂、車身以及車身飾板的顏色搭配下,可創造出高達 90 種的組合,讓車主可以自行搭配出更具個性化的獨特外觀配置。

C3 Aircross 在內裝配置上亦擁有不同於 C3 車系的設計風格,其中僅有中控台中央的出風口以及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維持相同的設計,其他包含中控台基礎線條、冷氣出風口、中控面板以及排檔座等細節皆經過重新設計,且提供了五種不同的內裝配色及材質選擇。因應跨界休旅車款多元化的空間乘載需求,C3 Aircross 除了在後座椅具備可 6/4 分離向前折疊的機能外,副駕駛座椅亦可完全打平,行李廂空間最大可提供至 520 公升的水準。

C3 Aircross 在內裝僅有中央出風口及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維持與 C3 車系相同的設計,其他包含中控台基礎線條、冷氣出風口、中控面板以及排檔座等細節皆經過重新設計,且提供五種內裝配色及材質選擇。
中控台上方配置的 7 吋觸控螢幕可提供導航、藍牙連接、車輛設定、外接音源撥放以及 Apple Car Play 手機連接功能。
C3 Aircross 除了後座椅具備可 6/4 分離向前折疊的機能外,副駕駛座椅亦可完全打平,行李廂空間最大可提供至 520 公升的水準。

多種輸出汽柴油動力選擇

在動力配置上,C3 Aircross 將提供多種輸出設定的汽柴油動力選擇,除了入門的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動力外,還包含了 1.2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兩款引擎皆提供了標準以及高輸出動力版本。C3 Aircross 全車系皆採用前輪驅動設定,但在高階車型上提供了 Grip Control 路況控制系統。

C3 Aircross 除了入門的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動力外,還提供 1.2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兩款引擎皆提供了標準以及高輸出動力版本。
廣  告
C3 Aircross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則提供包含車側盲點警示、倒車影像、停車輔助系統、都會主動煞停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以及遠近燈主動切換照明機能。

在行車安全系統設定上,C3 Aircross 則提供了包含彩色抬頭顯示幕、倒車影像、停車輔助系統、都會主動煞停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車側盲點顯示以及遠近燈主動切換照明機能,透過前述配備的輔助下,強化行車的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