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日公布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之重點車單,包含了最新家族性能代表的 i30 N、i30 家族新成員的 i30 Fastback、全新小型跨界休旅作品的 Kona 等,都會是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重點所在;而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國內的相關導入規劃,據了解、南陽實業在 2018 年的產品規劃中,僅有 Kona 是最有機會於國內上市的,其餘車款則目前仍在積極評估、或是與原廠洽談中。

Hyundai 近日公布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車單,其中僅小型 SUV 的 Kona,最有機會於 2018 年國內上市。

Hyundai 透過官方網站公布法蘭克福車展展出車單,有趣的是新聞標題以「Three public debuts at home motor show: Hyundai Motor at the 2017 IAA」為題,除了點名將會有 3 款新作首度正式露面之外,更以 Home Motor Show 來闡述,也就是自家主場的意味;Hyundai-Kia 集團麾下皆為源自韓國的品牌,但為了擠身全球排名前位之列,集團積極招攬歐美大廠人才,並逐步將研發重心往歐美轉進,而 Hyundai 歐洲總部就設立於德國法蘭克福,這也是 Hyundai 刻意以主場來稱呼的主因,也藉此強調品牌的全球化視野。

Hyundai 在歐洲與美洲等處,成立設計與研發中心,也確實讓集團擠身全球前五大之列,圖為歐洲研發中心。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的展出重點,分別為 i30 N、i30 Fastback、以及 Kona,i30 N 乃是在 2017 年 7 月中旬正式發表、品牌最新性能代表的作品,Hyundai 雖然在全球銷售量的排名,已經名列全球前 5 大之列,但 Hyundai 也很清楚,其在性能分野上的著墨不足,因此近年來積極參與 WRC 賽事,而 i30 N 在發表之前,也陸續參與一些賽事來進行最後調校,也更進一步證明實力。

i30 N 乃是 Hyundai 現行性能代表,擁有指標性的意義,據了解、南陽實業積極希望能導入國內。

在最後的研發階段中,理所當然地也找來了自家 WRC 廠隊車手,進行相關性能測試,在 7 月中旬的發表會上現身時,則是身披與 Hyundai i20 Coupé WRC 廠車相同的淺藍色塗裝;這輛搭載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動力單元的性能鋼砲,代表了 Albert Biermann 繳出的首張成績單,也是 Hyundai 揮軍性能市場的關鍵。i30 N 代表了品牌性能指標,南陽實業自然想要積極導入,縱使性能鋼砲在市場上的銷售佔比不高,但縱使接單引進,對於品牌形象的提升也大有助益。

不過 i30 N 的首波上市地區為歐洲以及韓國市場,其他地區的導入規劃,原廠目前尚未有明確訊息,也因此據了解,國內現身時機目前尚未能確認,但南陽實業將會積極爭取導入。

廣  告

在 7 月中旬 i30 N 的發表內容中,Hyundai 也同時帶來了 i30 家族另一位新成員:i30 Fastback,顧名思義、i30 Fastback 採用了斜背式設計,在 B 柱後方的車頂線條往下斜削收束,讓整體輪廓散發著轎跑車的氣息,視覺上則是跨界的融合,帶來全新的產品魅力。不過這款 i30 家族最新成員,國內現身的機會應該不大,從現行國內品牌戰力來看,除了轎車以及 SUV 作品外,其實並未有掀背戰力的存在。

採用斜背設計的 i30 Fastback,乃是 i30 家族中的最新成員,不過其導入國內的機會目前並不算大。

這也意味著南陽實業應當可以導入掀背戰力,也就是再次於國內推出 i30 車系,據悉南陽實業與 Hyundai 積極爭取 i30 的導入,不過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至少在 2018 年的產品規劃中,目前 i30 車系並未現身。至於 i30 Fastback,雖然擁有全新家族成員的身分,但就國內市場喜好度來看,可能同樣屬於叫好不叫座的產品,因此總代理著重於 i30 車系的導入,僅把 i30 Fastback 列為評估名單,會是較為出色與正確的市場規劃。

有鑑於小型 SUV 市場的快速成長,Hyundai-Kia 集團也推出小型 SUV 作品,Hyundai 在 2017 年 6 月中旬發表的 Kona,應當有機會在 2018 年國內上市。

至於在 2017 年 6 月中旬即已經揭示的小型休旅 Kona,國內於 2018 年登場的機率相當高,這其中的關鍵在於休旅市場的逐年擴大,SUV 擁有較轎車更為出色的空間優勢,提供更為便利的用車生活,因此近年來聲勢日益壯大,各大品牌也積極在休旅、尤其是 SUV 市場上著墨,而小型 SUV 更是快速成長;有鑑於市場潮流趨勢,Hyundai-Kia 清楚了解集團缺乏小型 SUV 戰力,因此而推出相對應作品,也就是 Hyundai Kona,而 Kia 則是推出了 Stonic,這兩款車都將會在 2018 年於國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