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3 月時,福斯集團旗下的Škoda 與印度車廠 Tata 進行合作談判,準備共享資源打造平價車。不過這項談判在近半年後,由於成本過高正式宣告破局,但兩家都強調未來仍有合作機會。

福斯集團旗下的Škoda 與印度車廠 Tata 進行合作談判在近半年後,由於成本過高正式宣告破局,但兩家都強調未來仍有合作機會。

2016 年整個 Volkswagen 集團銷售大幅提升成為世界第一,Škoda 在這當中絕對是功不可沒。其銷售甚至超越 Audi 成為集團第二把交椅。不過Škoda 本身仍然有著更多的難關還需要突破。像是薪資成本的調漲、與捷克克朗升值等造成的問題,都讓Škoda 必須另外找到方式突破。而在年初時,Škoda 已然出招,打算與印度車廠 Tata 合作生產平價車型。

像是薪資成本的調漲、與捷克克朗升值等造成的問題,都讓Škoda 必須另外找到方式突破。

身為印度最大的汽車製造商,Tata 近年來客車業務不斷的流失,而 Volkswagen 集團在柴油門事件後針對新興市場的戰略,與 Tata 的合作看起來是互利的事情。

不過這項談判在暑假結束前正式破局,最主要的原因是兩家車廠在規劃與評估後,兩家車廠合作的成本似乎不足以達到其獲利標準,無論是在建立合資企業、還是共同製造或授權製造等方式,都無法有效提升雙方的利益。但是雙方都強調,未來仍不排除合作的機會。

廣  告

50 萬的歐洲品牌進口車,有影無?

從Škoda 近期的動作來看,很明顯的接下來幾年的主力會放在亞洲市場,而打造適合新興市場的平價車型會是其重點。那麼,臺灣未來有沒有機會享受到由Škoda 打造的平價車呢?或許是有機會的,若是能導入售價約 50 萬的小車,車內用料沒那麼好、安全配備完整,那麼肯定會更多人買單了。

根據編輯部向Škoda Taiwan 詢問的相關結果,目前Škoda 導入臺灣的車型仍然以歐洲進口為主,因此暫時還不會看到這樣的曙光。

現有Škoda 最平價的車款為小型掀背車 Citigo,僅需 62.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