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為了慶祝 Ranger 車系在 2017 年 7 月成為歐洲最熱銷貨卡,在近日透過新聞稿宣布,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全球限量 2,500 輛的 Ranger 黑色特式版本,透過內外觀大量的黑色套件呈現低調而霸氣的氛圍,不過正式售價還沒有公布。

Ford 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球限量 2,500 輛的 Ranger 黑色特式版本,透過內外觀大量的黑色套件呈現低調而霸氣的氛圍。

這輛 Ranger 黑色特式版乃是由歐洲當地的 5 座 Limited 車型衍生而來,與現行臺灣導入的 Wildtrak 車型有些微出入。Limited 車型較 Wildtrak 更為粗曠,後箱上也多出扶手管條的配置;相較之下 Wildtrak 更適合日常使用,其內外觀和科技配備的鋪陳,也比 Limited 車型更為豐富。

臺灣導入的 Wildtrak 車型並沒有如同 Limited 車型標配的扶手管條配置。

就外觀而言,這輛特式版 Ranger 全車已大幅降低鍍鉻裝飾的使用量,並且在六角型水箱護罩、輻射設計的鋁圈、後箱的扶手管條等細節處,改以大量的黑色飾件點綴。至於科技及配備部分,預計將會標配目前最新的 SYNC 3 系統,並整合 8 吋觸控螢幕、衛星導航、前方停車雷達、倒車攝影等配備。除此之外,原廠也加入車側後視鏡加熱、皮椅包覆等配置,讓特式車增添豪華感受。

這輛特式版 Ranger 全車已大幅降低鍍鉻裝飾的使用量,並且在六角型水箱護罩、輻射設計的鋁圈、後箱的扶手管條等細節處,改以大量的黑色飾件點綴。
廣  告

至於動力的部分,目前官方決定暫時保密,但最有可能搭載的動力單元,包括能輸出 160 匹馬力的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以及目前臺灣車型所搭載的一具 3.2 升 TDC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目前臺灣車型所搭載的一具 3.2 升 TDCi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Ford 表示 2017 年 7 月份 Ranger 在歐洲銷售量達 23,100 輛,是史上同期表現最好的一次,較 2016 年成長達 12.1%;除了歐洲之外,臺灣市場的表現在後座法規放寬之後,也可以看到有明顯的進步,從 2016 年 11 月 7 日交通部預告將於 2017 年放寬後座規定,持續帶動 Ranger 銷量從 2017 年初開始的成長,而自 4 月起法規正式上路後,更於 6 月份達到歷史新高的 124 輛。

從 2016 年 11 月 7 日交通部預告將於 2017 年放寬後座規定,持續帶動 Ranger 銷量從 2017 年初開始的成長,而自 4 月起法規正式上路後,更於 6 月份達到歷史新高的 124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