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Ford 在 2016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美規小改款 Ford EcoSport 之後,歐規車型也於 2017 年 9 月 5 日正式在德國登場。歐規車型與美規最大的不同,在於搭載 1.5 升 EcoBlue 柴油動力,擁有 125 匹最大馬力,並有運動化的 ST-Line 車型,裝上帥氣的空力套件與 17 吋輪圈,內裝則是升級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不過,雖然美規與歐規陸續揭示了 EcoSport 的小改款,但國內市場的導入,卻有待 2018 年才有機會現身,據悉,福特六和在 2017 年下半年的產品規劃中,重頭戲乃是國產 Escort 的現身,同時也將會為 Focus 進行配備強化的年式更新,但 EcoSport 並未在調整範圍之列。至於 2018 年導入的時機,目前仍未能確定。

首次提供 ST-Line,外觀加入 Ford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

歐規小改款 EcoSport 的外觀同樣像小改款 Kuga 看齊,擁有面積更大、更粗曠的梯形水箱罩,頭燈輪廓也有修改,變得更加寬大,來與新型水箱罩搭配,前後保桿、霧燈及尾燈同步進行修改,替這輛都會小休旅帶來嶄新的風貌,並提供多達 12 種車色選擇,以及更多的個人化外觀選項,包含對比色塗裝的車頂、後視鏡、後尾翼及 A/B/C 柱。

此外,小改款歐規 EcoSport 更首次提供運動化的 ST-Line 車型,最主要差異在於嵌入 ST-Line 徽飾,並採用 Ford Performance 風格的前後保桿及側裙,搭配上深色塗裝的 17 吋輪圈,以及黑色塗裝的車頂架,替 EcoSport 點綴出滿滿的性能氣息。

歐規小改款 EcoSport 正式發表,採用類似小改款 Kuga 的造型筆觸,並首次提供 ST-Line 運動化車型。(圖上為小改款)
歐規小改款 ST-Line 配有 Ford Performance 的外觀套件,並搭配黑色車頂架及 17 吋鋁圈。(圖上為小改款)

內裝擁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全新設計的中控台經過重新安排,擁有更好的人體工學介面,且按鍵數量減少,能提供更直覺的操作過程。更重要的是中控臺上搭載懸浮式 8 吋觸控螢幕,並已升級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不僅支援 Apple CarPlay,更提供語音、導航及閱讀訊息等智慧功能,另還有多種顏色的氣氛燈可選及舒適性更好的座椅,與電熱方向盤和 B&O 音響系統等豪華配備。

至於 ST-Line 車型, 內裝採用運動化的布皮混搭座椅,並換上 ST-Line 平底方向盤,更有皮質手煞車拉柄/排檔頭、金屬踏板及 ST-Line 門檻飾板等運動化配件,替車內營造出更多性能氛圍。

中控臺經過重新設計,並導入搭載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控制系統的 8 吋觸控螢幕,還擁有多種顏色可選的車內氣氛燈。
廣  告

油耗可達 22.2 公里/公升,小改款後搭載 1.5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

動力方面,歐規版 EcoSport 上市初期將先以 1.5 升 EcoBlue 這具新款柴油引擎為主力,可輸出 125 匹、30.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All Wheel Drive 四驅系統及 6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可達每公升 22.2 公里。另有使用 1.5 升 TDCi 世代動力的柴油車型可選,最大馬力 100 匹,搭配前輪驅動與 6 速手排變速箱。另外,原廠表示 2018 年中,將會再推出搭載 1.5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的前驅車型。

同時,小改款後歐規 EcoSport 的底盤性能也經過提升,懸吊彈簧、懸吊阻尼、轉向系統、後軸扭力桿等部分都經過重新調校,原廠表示將可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及行路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