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Mini 將展出一輛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概念車,這輛儼然就是賽車的概念作品,是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所打造而來,並且極有可能是現行款 Mini JCW GP 限量車型的設計藍圖,擁有十足霸氣的賽車化外觀,以及競技化的內裝佈局。

Mini 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運用賽車化概念打造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前後暴龜輪拱,尾燈是拆成兩半的英國國旗

Mini 曾分別在 2006 年及 2012 年,使用當時的 Mini 打造限量 2,000 輛的 JCW GP 特殊車款,分別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及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唯獨現行世代的 Mini 未見此一車型推出,因此有外媒推測,Mini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這輛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概念車,應該就是現行世代 JCW GP 車型的藍圖,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 Mini 是否有推出此車型的計畫。

2006 年推出的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 (上圖),擁有 218 匹最大馬力及減輕 40 公斤的車重,擁有 6.5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2012 年推出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下圖),最大馬力也設定在 218 匹,但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縮減至 6.3 秒。

眼前的這輛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儼然就是部令人熱血沸騰的工廠賽車,雖然外觀維持現行款 Mini 可愛的輪廓,但前後輪拱經過外擴,並塞入 19 吋多輻式快拆輪圈,以及大尺碼碟盤與競技化剎車系統。引擎蓋上則開鑿孔道提供引擎更多的散熱與進氣所需,下方則嵌入極為向路面延伸的碳纖維空力套件。

從車尾看去,暴龜輪拱的幅度更是明顯,車頂上還裝設有囂張的固定式大型尾翼,後保桿改採碳纖維材質打造,並加入下擾流、兩盞定位燈及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另外,很具巧思的是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左右兩盞 LED 尾燈,乍看之下像是箭頭,但其實各式英國國旗的一半,來傳達 Mini 所具備的英國血統。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擁有誇張的前後外擴輪拱,搭配上 19 吋單孔快拆輪圈、大型尾翼及高速加油系統,全車均採競技化設定。
廣  告

值得注意的外觀細節之處,還有水箱罩、前後輪拱、前後下擾流及頭燈內部,都使用原廠稱為 Highspeed Orange 的橘色塗裝點綴,與黑色車身形成強烈對比,另外水箱罩內還嵌有拖車鉤,後車窗上則裝設競技化高流量加油系統。

全套防滾籠上身,內裝已全數競技化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內裝已經全部拆空,改由兩張不可調賽車桶椅取代,並且裝設全套防滾籠、5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方向盤使用特殊皮革包覆,提供良好的握感,盤緣下方則嵌有 GP 字樣,上緣則有紅色縫線的定位點。中控台上依然是大型觸控式螢幕,但作用已調整為快速進行懸吊設定之用,下方還設有斷電開關。至於儀表臺左側的 GP 0059 字樣,則是呼應外觀兩側的塗裝,代表初代 Mini 在 1959 年誕生的重要時刻。

內裝同樣施以競技化處理,擁有全車防滾籠、賽車桶椅、5 點式安全帶等賽車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