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Audi 也在 9 月 8 日進一步公布展出的細節資訊,除了先前已知搭載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的 A8 之外,還將有兩款 Audi 設想搭載 Level 4、Level 5 系統的概念車。除此之外,神秘的後驅車款、第 4 代 RS4 Avant,天然氣動力的 A4 Avant 與 A5 Sportback g-tron 也會在車展中展出。

隨著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Audi 也在 9 月 8 日進一步公布展出的細節資訊。

Audi 首先提到,本次法蘭克福車展的一大重點就是展演自家在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成果,除了大家已知搭載 Level 3 自駕系統的新 A8 之外,還將會有兩款 e-tron 概念車,除了應用 Audi 的電動車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示 Audi 對於 Level 4、Level 5 自動駕駛車輛的設計構想。

Audi 本次法蘭克福車展的一大重點就是展演自家在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成果,包含搭載 Level 3 自駕系統的新 A8 以及 Level 4、Level 5 自動駕駛車輛的設計構想。

首先在搭載 Level 4 系統的概念車部分,Audi 表示該車為一款長 4.9 公尺的雙門 SUV,採用四輪驅動系統,配置三具電動馬達,可創造 370 kW 的輸出功率。更重要的是其採用的自動駕駛系統,將會是更精進的 zFAS 技術,讓人工智慧能夠學習與具備判斷能力,透過更為完善的車聯網,車輛將可在更多場合進行自動駕駛,甚至目標能以時速 130 公里行駛,還可變換車道等等。

至於另一款概念車,Audi 僅簡單解釋這是對於未來自動駕駛車輛的構想,讓民眾完全不需要駕駛車輛,將用車時間省下來做其他的安排規劃。就 Audi 如此的規劃,頗有測試市場對 Level 5 自動駕駛系統接受度為何的意味。

廣  告

除了概念車之外,在市售車方面,Audi 在公布的訊息中表示,將會展出第 4 代 RS Avant 的新車款,且該車款為經典的 RS 2 Avant 的延伸,揭開 5 門性能旅行跑車的序幕。所以從這些訊息便可發現,預計第 4 代 RS 4 Avant 會在此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不過詳細動力資訊目前不得而知。

再來,Audi 還留了伏筆說到將帶來一款限量的特殊後輪驅動車款,而多家國外媒體則在推測,可能會是 R8 的後輪驅動版本,或稱之為 R8 GT。

在市售車方面,Audi 在公布的訊息中表示,將會展出第 4 代 RS Avant 的新車款,且該車款為經典的 RS 2 Avant 的延伸,從這些訊息便可發現,預計第 4 代 RS 4 Avant 會在此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圖為現行 RS 4 Avant)

最後,Audi 將會再次帶來 A4 Avant g-tron 與 A5 Sportback g-tron。U-CAR 先前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時便報導過,舉例如 A5 Sportback g-tron,採用天然氣動力,搭配 2.0 升 TFSI 引擎提供 170 匹馬力與 27.55 公斤米的扭力。其車款擁有四個輕量化儲氣筒,可儲存 19 公斤的天然氣,並且擁有超過 500 公里的巡航里程,若是搭配 25 公升的汽油油箱,則可將巡航里程增加到 950 公里。

且 A4 Avant g-tron 與 A5 Sportback g-tron 更難能可貴的在於,經過 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的測試中每 100 公里都僅使用約 3.8 公斤的壓縮天然氣,相當於每公里 10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量,對於環境空氣的保護更為優異。

A4 Avant g-tron 與 A5 Sportback g-tron 更難能可貴的在於,經過 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的測試中每 100 公里都僅使用約 3.8 公斤的壓縮天然氣,相當於每公里 10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量,對於環境空氣的保護更為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