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Volkswagen 經典代表作,經典的 Beetle 在市場選擇下可能即將要消失,不過在這之前,台灣福斯預計將在 2017 年 9 月 19 日推出新年式 Beetle,外觀上進行調整,頂級的 R-Line 車型更會配上 19 吋鋁圈。

台灣福斯預計將在 2017 年 9 月 19 日推出新年式 Beetle,外觀上進行調整,頂級的 R-Line 車型更會配上 19 吋鋁圈。

這次 Volkswagen 所推出的新年式 Beetle,應為德國原廠在 2016 年推出的新年式車型。最大的改變就是擁有新的前後保險桿,外觀樣式接近 2016 年推出的特式車 Beetle Dune。另外在頂級的 R-Line 車型上,將 Beetle Dune 的黑色蜂巢式網格設計、改為黑色鋼琴橫柵式樣處理。另外亦有可能可以看到新增的金屬銀(Silver Metallic) 、酒瓶綠(Bottle Green Metallic)兩種車色。

新年式車型最大的改變就是擁有新的前後保險桿,外觀樣式接近 2016 年推出的特式車 Beetle Dune。並新增的金屬銀(Silver Metallic) 、酒瓶綠(Bottle Green Metallic)兩種車色。

不過車身周圍方面,在新年式 Beetle R-Line 車型部分,預計一樣會導入還是有大面積黑色飾條做包覆,並從車側以更為擴張的輪拱延伸致車尾牌照框處,而且改以更為都會風格的黑色鋼琴烤漆式樣處理。其他的重要改變,包括導入 LED 尾燈、以及新造型的 17 吋 Philadelphia 鋁圈,而 R-Line 的部分根據了解,應該會與 Volkswagen 其他新年式車款一樣,搭載 19 吋鋁圈。

在新年式 Beetle R-Line 車型部分,預計一樣會導入還是有大面積黑色飾條做包覆。

內裝的部分基本沒有更動,中控檯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基本設計,但儀表板經過重新設計,而 8 吋的 Composition Media 主機與 R-Line 的 9.2 吋 Discover Pro 主機是否會搭載於新車上還未有消息。而動力部分應該是維持 1.2 TSI 與 1.4 TSI 不變。

內裝的部分基本沒有更動,中控檯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基本設計,但儀表板經過重新設計。
廣  告

停產前最後一次更動?

早在 2016 年 U-CAR 即報導過 Beetle 可能會與 Scirocco 一樣邁入停產的命運,其最主要的原因,即是由於 Volkswagen 調整集團發展方針,可能要將 Beetle 的研發經費轉向市場上最熱門的 SUV 車型。一年過去後,確實近期沒看到原廠有針對早已推出 6 年的 Beetle 有任何進行大改款的動作,似乎預示著這個預言可能會成真,讓經典的 Beetle 走入歷史。

事實上 Beetle Dune 可能就是 Volkswagen 針對 Beetle 進行一次調整定位的測試,看是否要將 Beetle 轉型。

不過在 Volkswagen 大力發展電動車的動作下,Beetle 很有可能會第 2 次改變其形態,以電動車的姿態在 MEB 平臺上重生。(第一次為從後置引擎改為前置引擎)畢竟對於 Volkswagen 來說,Beetle 這塊招牌對於 Volkswagen 擁有絕對的特殊意義。但若是市場對於這樣定位的車型沒有需求,可能 Volkswagen 還是會讓 Beetle 正式走入歷史。

早在 2012 年初,Volkswagen 即已推出過 E-Bug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