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展出國內即將於 2018 導入的 Stonic、有機會 2017 臺北車展舞台現身的 Stinger、預覽 Cee'd 家族設計的概念車款 Proceed Concept,還有一輛很可能與臺灣市場也會有高度關聯性的全新小型戰力:Kia Picanto X-Line。這輛 Picanto 家族的全新成員,也是繼 GT Line 之後的新成員,就產品定位而言,更像是 Kia 小型級距中的 SUV 車款,以現行 Kia 在台灣森那美起亞的規畫來看,很有機會將之導入國內市場。

Kia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Picanto 家族最新成員的 Picanto X-Line,有鑑於其 SUV 產品定位,台灣森那美起亞有高度之興趣,正積極評估規畫導入中。

Picanto 在國內市場,乃是以 Morning 為名導入國產推出,乃是現行 Kia 的小型掀背戰力,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的 Picanto X-Line,則是全新登場的家族成員,車身輪廓線條仍舊維持與現行 Picanto 一樣,不過車身高度卻稍稍調高,較一般版本 Picanto 高出 15mm,距地高度來到 156mm;車高抬升的設定,相信大家應當都會想到跨界全地形車款的設計,也正是這樣的「全地形跨界」概念導入,讓 Picanto X-Line 在產品定位上,有著更趨近於 SUV 的設定。

Picanto X-Line 雖然車身輪廓與 Picanto 相仿,但車高卻較一般版本高出 15mm,距地高度來到 156mm。

不只車高增加來強化「Off-Road」的用途,Kia 也為 Picanto X-Line 在外觀上增列氣勢,車頭虎鼻水箱護罩依舊,而下方的氣壩與保桿造型,則有著更為 SUV 的厚實大器,底部還增加了下護飾板設計,兩側與前輪拱同樣導入防刮塑料,並延伸至後輪輪拱處,於車尾後保桿做出環繞結尾;後保桿同樣改以更為厚實粗獷的設計,底部也增列了下護飾板,呼應了其導入的 SUV 設計元素。

動力單元配置乃是 Picanto X-Line 的一大特點,Kia 為其搭載了 1.0 升 T-GDI 引擎,在渦輪增壓以及缸內直噴等動力科技加持下,Picanto X-Line 擁有 1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0.1 秒內完成,而以歐規測試標準測得,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22.2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04 公克。

Picanto X-Line 在保桿以及下護飾板等處,展現了其全地形跨界的設計特色,也更符合 SUV 的大器粗獷特色。

Kia 透過新聞資料顯示,預計在 2017 年第四季於歐洲上市販售的 Picanto X-Line,將標配 LED 晝行燈、以及 16 吋胎圈組,車室配備則會將 Smart Entry 的免鑰匙系統,可顯示 3D 地圖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 7 吋 HMI 觸控螢幕,倒車顯影與手機無線充電等;至於安全防護的部分,則是標配 6 氣囊、膝部氣囊列為選配、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以及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此外,Kia 最為自豪的 7 年、15 萬公里保固,同樣也會在歐規的 Picanto X-Line 上搭配。

廣  告

從車身尺碼來看,Kia Picanto X-Line 雖然僅較一般 Picanto 高了 1.5 公分,但視覺上已經更顯大器姿態,更重要的是其成為品牌小型戰線中 SUV 代表,再加上新世代登場時,所推出之叫動感的 GT Line 車型,都展現 Picanto 家族更多元的規畫;此外,Picanto X-Line 的現身,也就是在 Sorento、Sportage、Stonic 之外,為品牌 SUV 戰力進行擴編。據了解,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對於 Picanto X-Line 的導入,有著高度興趣並積極評估規畫中。

不過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國內以 Morning 為名推出的 Picanto,雖然導入國產而擁有價格優勢,森那美起亞也在產品力上多所著墨,不過小型掀背級距在國內市場,本來就是較為辛苦的戰局,再加上品牌重返臺灣市場仍需時間發酵,因此 Morning 在國內的銷售成績稱不上亮眼。隨著 X-Line 的歐洲現身,總代理也積極想要導入,如果也在一般版本 Morning 車型上,推出御動化套件來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矚目,應當會是合理、也值得考量的一項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