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於 2017 年 5 月送測 Corolla Altis X 車型,並出現在 5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中,讓人不禁推測曾於現行車系小改款前曾出現的 X 運動版車型,是否將在國內新車市場上重出江湖。

和泰將於年 9 月 21 日推出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車型,雖然和泰並未透露新車相關訊息,但 U-CAR 已搶先取得新車規格資訊,並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圖示為小改款前車型)

而這樣的推測,也在日前透過原廠發出的新車上市預告獲得證實,和泰將於年 9 月 21 日推出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車型,雖然和泰並未透露關於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的相關訊息,但 U-CAR 已搶先取得新車規格資訊,並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

Toyota Corolla Altis X 小改款重點規格配備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
140 匹馬力/17.6 公斤米
LED Bi-Beam 頭燈組
燻黑 LED 光條尾燈
LED 晝行燈
全車專屬空力套件
鯊魚鰭天線
17 吋雙色切削鋁圈
方向盤換檔撥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BSM 盲點偵測系統

市場對手瞄準 Mazda3 四門尊榮進化版

根據 U-CAR 先行取得的新車資訊顯示,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的車型基礎,將是以現行 Corolla Altis 車系銷售主力的豪華型車款衍生而來,其車型定位與價格預估將在豪華 73.9 萬與尊爵 79.9 萬之間,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則設定為新車售價 78.9 萬的 Mazda Mazda3 四門尊榮進化版,預估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新車的售價,有望落在 76.9 萬~77.9 萬區間的價格帶。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則設定為新車售價 78.9 萬的 Mazda Mazda3 四門尊榮進化版,其車型定位介於豪華與尊爵之間,推估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新車售價應有望落在 76.9 萬~77.9 萬區間。

外觀追加空力套件,紅黑雙色內裝搭配專屬方向盤換檔撥片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將標配 LED Bi-Beam 頭燈組、LED 晝行燈以及車型專屬的燻黑 LED 光條尾燈,且透過大型六角橫柵下氣壩、立體造型的霧燈蓋及前保桿造型,搭配車身側裙、後保桿下護板以及 17 吋雙色切削鋁圈,塑造出動感的外觀配置。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將標配 LED Bi-Beam 頭燈組、LED 晝行燈以及車型專屬的燻黑 LED 光條尾燈,同時具備全車外觀空力套件以及 17 吋雙色切削鋁圈,推估將與泰國 Corolla Altis Esport 版車型的配置較為接近。(圖示為 Corolla Altis 泰規車型)

內裝設定上,為了進一步強化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的運動風格,其將配置有別於一般車款的紅黑雙色內裝配置,同時將標配 X 車型專屬的方向盤撥片設定,搭配 Sport 運動駕駛模式以及 G 值感應換檔技術,塑造出更為濃烈的操控特質。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內裝建構在現行車款的基礎上,將改採紅黑雙色內裝配置,同時將標配 X 車型專屬的方向盤撥片設定。(圖示為現行車款)

底盤配置運動化懸吊,新增 BSM 盲點偵測系統

雖然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在動力配置上未有更動,仍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箱之搭配,但原廠特別為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配置了運動化懸吊設定,其針對避震器彈簧的彈力提升 14%,減震筒的伸側及壓縮側阻尼亦同步提升 30%,搭配 17 吋胎圈的設定,提升車輛的操控表現。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動力仍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箱之搭配,但針對底盤配置運動化懸吊提升車輛操控表現。
廣  告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除了將標配 6 具輔助氣囊外,更將首度配置目前 Corolla Altis 從未得見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

此外,因應現今消費者對於車輛主被動安全的日益重視,小改款 Corolla Altis X 除了將標配 6 具輔助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更將標配目前 Corolla Altis 從未得見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進一步強化主動安全警示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