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U-CAR 曾經預告 Kia 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包含 Stonic、 Stinger、 Proceed Concept、 Picanto X-Line 在內的多款品牌新產品;如今,U-CAR 採訪組親自飛往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熱騰騰的現場照片與報導。

U-CAR 採訪組親自飛往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場,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熱騰騰的現場照片與報導。

Proceed Concept 概念車首演

首先,Kia 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Proceed Concept 概念車,如同之前 U-CAR 報導,Proceed Concept 是展示 Kia C-Segment 車系 Cee'd 的概念雛形,而 Cee'd 是目前 Kia 在歐洲的重要戰略車系,重要性可見一斑。

Proceed Concept 是由法蘭克福 Kia European design centre 歐洲設計中心所主導,車頭前方一眼可辨識出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充滿動感元素。

和之前原廠釋出的廠圖相比,現場觀看 Proceed Concept 時,更能夠感受到其低矮、流線、前衛的設計感。Proceed Concept 是由法蘭克福 Kia European design centre 歐洲設計中心所主導,車頭前方一眼可辨識出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而流線修長的 LED 頭燈與保桿下氣壩,都讓人感受到歐式與韓風交流下的美感。

現場觀看 Proceed Concept 時,更能夠感受到其低矮、流線、前衛的設計感。
Proceed Concept 的車尾線條,使用流線又大膽的元素,十分前衛。

運動流線小型 SUV 級距 Kia Stonic

預計將於 2018 年導入臺灣市場的 Kia Stonic 車系,這款產品鎖定現在最熱門的小型 SUV、Crossover 級距,車身外觀融入不少跑格元素,例如從 A 柱至 C 柱的流線線條、動感造型、運動化氣壩等,而 Kia 的招牌 Tiger Nose 水箱護罩造型,在 Stonic 上則是略有修改,但整體而言還是看的出來 Kia 風格。

Stonic 車系是目前最熱門的小型 SUV、Crossover 級距,將於 2018 年導入臺灣市場。
Kia 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造型,在 Stonic 上則是略有修改,但整體而言還是看的出來 Kia 風格。

Kia 原廠為 Stonic 規劃了多款汽柴油的動力選擇,包括有 1.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1.25 升或 1.4 升汽油引擎、1.6 升柴油渦輪引擎等多元配置;安全配備方面,Stonic 搭配整合式安全防護 kia DRiVE WISE 系統,此系統包含 AEB 自動緊急煞車、FCA 前方撞擊警示、BSD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等安全功能。

Stonic 預計搭載有 1.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1.25 升或 1.4 升汽油引擎、1.6 升柴油渦輪引擎等多元配置。
Stonic 配置有車頂架,方便使用者日後添購安裝行李箱。

更粗曠的小型 SUV 設定:Picanto X-Line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場中,現身的 Picanto X-Line 車型,乃是 Kia Picanto 車系的全新成員。Picanto 車系、也就是導入名稱為 Morning 於臺灣販售的車系,屬於小型車款,不過有趣的是,此次現身的 Picanto X-Line 車型,因車高加高、換上運動化保桿與氣壩、導入下護板設計、防刮塑料的輪拱設計,讓 Picanto X-Line 看起來幾乎就像是一輛小型跨界 SUV。

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在積極評估 Picanto X-Line 的導入計畫,臺灣消費者有機會可以購買到這款小型 SUV 話題產品。
廣  告

也因為 Picanto X-Line 更貼近小型 SUV 的車格造型,就 U-CAR 獲得的情報指出,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在評估 Picanto X-Line 的導入計畫,臺灣消費者有機會可以購買到這款小型 SUV 話題產品。

車側的塑料防刮條、車輪拱、加高的車高等,都讓 Picanto X-Line 看起來更像是小型 SUV。

2017 台北國際車展將現身的 Kia Stinger

Kia 品牌定位為性能轎車的 Stinger,也是這次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車款之一。Stinger 將會是 Kia 切入高性能運動化的重點產品,並且將會在 2017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與臺灣車迷正式見面。

Kia Stinger,能夠在 4.9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的加速度表現,並具備最大 365 匹馬力、最大 51.9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Kia Stinger 在搭載 3.3 升 V6 引擎的車款版本中,能夠在 4.9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的加速度表現,並具備最大 365 匹馬力、最大 51.9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在法蘭克福現場觀看 Stinger,可以感受到更近迫的車頭動感,例如大面積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大面積氣壩、進氣孔、導流鰭板等,更能顯現出其運動化轎車的車格設定。

在法蘭克福現場觀看 Stinger,可以感受到更近迫的車頭動感。
車尾線條的收斂,傳遞出其為四座 GT 跑車的車格設定。

電動車 Soul EV

Kia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也展示了旗下純電動車產品 Soul EV。這款 Soul EV 最早是於 2014 發表,隨後並於美國、歐洲等特定市場販售,其車體為 Soul 共用,電動馬達使用了 81.4kW (109bhp)動力單元,內部搭載 30.5 kW 鋰電池容量。

根據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所公布的資料,Soul EV 的續行距離來到 150 公里。而新的 2018 年式、也就是此次在 IAA 展場亮相的 Soul EV,電池容量增加了 11%,原廠加了 8 cells 的電池組,理論上續航力可獲得提升。

純電動車 Soul EV,原廠於 2018 年式增加鋰電池組,理論上可提升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