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兼具高性能與高度實用性為特色的 Audi RS 4 Avant,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全新第 4 代車型,最主要進化在於改搭載全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維持在 450 匹,但最大扭力大幅躍升至 61.2 公斤米,搭配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及四驅系統,只需 4.1 秒就能加速破百。

新一代 RS 4 Avant 預計今年第 3 季在歐洲開放預訂,2018 年初正式上市,售價為 79,800 歐元。

全新第 4 代 RS 4 Avant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兼具高性能與高度實用性依然是其主要特色。

輪拱加寛 30mm,車內擁有高度競技氛圍

Audi Sport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在發表會上表示,新一代 RS 4 Avant 如同所有的 RS 車型,都同時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以及可以日常使用的高度實用性。

全新第 4 代 RS 4 Avant,以 B9 世代的 A4 Avant 為基礎,在維持相同的造型輪廓下,輪拱大幅加寬了 30mm,不僅營造出迷人的可樂瓶曲線,更能容納尺碼更寬的高性能輪胎與 19 吋鍛造輪圈,原廠另還提供 20 吋的大腳可以選配。

新一代 RS 4 Avant 不僅外觀更加霸氣,內裝熱血氛圍也濃郁許多,並同樣可選配特殊的菱格紋跑車座椅。
廣  告

此外,原廠表示新一代 RS 4 Avant,融入許多 Audi 90 quattro IMSA GTO 經典賽車的設計,尤其是霸氣十足的前保桿,最能突顯 RS 4 Avant 與賽車間的關聯,且車頭擁有大面積的蜂巢狀 6 角形水箱護罩,另可選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至於車尾則擁有碳纖維下擾流,以及 RS 車型專屬的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

內裝同樣以 B9 世代 A4 Avant 為基礎,搭載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並有 RS 專屬介面可以顯示 G 值、胎壓及引擎扭力等性能資訊。其餘像是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可選配特殊菱格紋路的 RS 運動化座椅、金屬踏板、RS 金屬門檻飾板、黑色頂篷,以及由碳纖維、黑色高光澤飾板及金屬飾件所組成的內裝,一起替 RS 4 Avant 營造出令人熱血沸騰的駕駛氛圍。

大排氣量 V8 引擎不再,改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

引擎蓋下,新一代 RS 4 Avant,捨棄前代車型的 4.2 升 FSI 大排氣量自然進氣 V8 引擎,改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前代同樣為 450 匹,但最大扭力一舉從 43.9 公斤米躍升至 61.2 公斤米,並且可在 1,900 至 5,0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供應,搭配上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新一代 RS 4 Avant 只需 4.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在選配 RS dynamic package 的狀態下可達每小時 280 公里。

動力系統進化主要在於捨棄前代的 4.2 升 V8 引擎,改採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機體,可輸出 450 匹、61.2 公斤米最大動力,只需 4.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此外,拜架構在全新底盤平臺之賜,新一代 RS 4 Avant 的車重減輕 80 公斤,不僅有助於動態表現,更讓油耗改善 17%。底盤方面,RS 4 Avant 已經標配 RS 運動化懸吊,車高比一般 A4 Avant 降低 7mm,另還可選配升級版 RS Sport 運動化懸吊,配有 DRC (Dynamic Ride Control) 墊子懸吊、陶瓷煞車系統及 RS 設定的動態轉向系統,再加上同樣列為選配的後軸運動化差速器,來提供更精準、靈敏的操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