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6 月中旬,Citroën 藉由官方網站先行揭示了 C3 Picasso 後繼車款 C3 Aircross 的外觀樣貌與車型規格,不過新車的全球首演則是等到了 2017 法蘭克福車展,C3 Aircross 才正式與消費者見面。

雖然 C3 Picasso 已於 2014 年透過 Citroën 品牌的重返臺灣導入國內販售,但後繼車款 C3 Aircross 是否將延續 C3 Picasso 的腳步繼續於國內販售,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仍在與法國原廠溝通中,新車導入與否尚未定案。

Citroën 在 2017 年 6 月中旬藉官方網站先行揭示了 C3 Picasso 後繼車款 C3 Aircross 的外觀樣貌與車型規格,不過新車的全球首演則是等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

源自 C-Aircross 跨界創意概念,豐富配色組合

C3 Aircross 外觀設計源自於 Citroën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C-Aircross 概念車款,但針對量產車款的細節做出修正,其中包含了前保桿進氣柵口的造型、照後鏡以及取消車側下護板等細節,不過特殊的頭燈、車頂架以及 C 柱設計則完整保留,且刻意採用的雙色設計,亦凸顯出年輕化的車格設定,C3 Aircross 外觀提供了車頂、車身以及車身飾板的多種顏色選擇,可創造出高達 90 種的搭配組合。

C3 Aircross 外觀設計源自 C-Aircross 概念車款,但針對量產車款的細節做出修正,刻意採用的雙色外觀搭配頭燈、車頂架以及 C 柱的特別配色,可創造出 90 種的搭配組合。
C3 Aircross 承繼來自概念車款的光圈式尾燈造型,同時藉由後保桿下方大型銀色護板的設計,創造出更為濃郁的跨界車格。

內裝部份的設計,C3 Aircross 則有別於 C-Aircross 概念車款過度抽象前衛的設計,改採來自現行 C3 車系的基礎架構,但是針對中控台線條、冷氣出風口、中控面板以及排檔座等細節重新設計,且提供了五種不同的內裝配色及材質選擇。中控台上方配置的 7 吋觸控螢幕可提供導航、藍牙連接、車輛設定、外接音源撥放以及 Apple Car Play 手機連接功能。

C3 Aircross 延續自現行 C3 車系的內裝基礎,但是針對中控台及排檔座等細節重新設計,且提供五種內裝配色及材質選擇。中控台上方配置的 7 吋觸控螢幕可提供導航、藍牙連接、車輛設定、外接音源撥放以及 Apple Car Play 手機連接功能。
為了提高空間運用的靈活度,C3 Aircross 除了後座椅具備可 6/4 分離向前折疊的機能外,副駕駛座椅亦可向前完全打平,方便置放長型物件。
廣  告
C3 Aircross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具備了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都會主動煞停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以及車側盲點顯示等機能。

C3 Aircross 在動力配置部分,提供了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1.2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並具備多種輸出版本選擇。主動安全配備上,則具備了停車輔助系統、都會主動煞停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車側盲點顯示以及遠近燈主動切換照明機能,提供符合現今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