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原廠於 2017 年 9 月 18 日發布消息,表示將與來自印度、專精於休旅貨卡領域的 Mahindra 展開為期 3 年的戰略合作,幫助彼此拓展在印度以及新興國家市場的業務,待試合作 3 年後,再進行市場效益的評估,決定後續的合作與發展目標。


Ford 原廠於 2017 年 9 月 18 日發布消息,表示將與來自印度、專精於休旅貨卡領域的 Mahindra 展開為期 3 年的戰略合作,幫助彼此拓展在印度以及新興國家市場的業務。

Ford 表示,透過這次的戰略合作,將針對包含交通移動計畫,車輛互聯發展計畫,電氣化,產品開發、採購與業務部份,特別對 Ford 來說,借助 Mahindra 在印度的經銷模式,以提高 Ford 在印度的市佔率,Mahindra 則可藉此機會拓展印度以外的全球新興市場。

別對 Ford 來說,借助 Mahindra 在印度的經銷模式,以提高 Ford 在印度的市佔率,Mahindra 則可藉此機會拓展印度以外的全球新興市場。

不過事實上,Ford 於 1995 年進入印度市場,是首批進入印度的海外汽車製造商,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依舊是印度最大的汽車出口商之一,Ford 並在其位於欽耐(Chennai)和薩納恩德(Sanand)的工廠生產、出口車輛與引擎,Ford 於印度更有超過 14,000 名員工。

廣  告

至於 Mahindra 雖然對於臺灣民眾來說可能較為陌生,但是其母集團 Mahindra & Mahindra,已收購包含韓國 SsangYong 品牌,以及義大利 Pinifanina 設計工作室等等,在臺灣市場代理權由連年發貿易有限公司取得。而 Mahindra 在印度市場過去 70 年的時間,一直是汽車品牌的領導者,同時也是唯一在印度將電動汽車商業化的製造商。

Mahindra 雖然對於臺灣民眾來說可能較為陌生,但是其母集團 Mahindra & Mahindra,已收購包含韓國 SsangYong 品牌,以及義大利 Pinifanina 設計工作室等等,在臺灣市場代理權由連年發貿易有限公司取得。

Ford 執行副總裁兼全球市場總裁 Jim Farley,以及 Mahindra 汽車總經理 Pawan Goenka,都對於此次的合作表示期待,期望借助對方的優勢,以增加在汽車產業的發展,不論是技術層面或者是市場發展、營利等等,甚至是全球發展趨勢的電動汽車,盼望透過此次的戰略合作,為 Ford 與 Mahindra 帶來更不一樣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