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6 月 21 日報導提到,Mitsubishi 營運長 (Chief Operating Officer,COO)Trevor Mann,透露將在未來讓一些運動化車款回歸,且 Evolution 之名將會以 Crossover SUV 重生。

而在 9 月 20 日,Mitsubishi 原廠更直接表示,將於 2017 東京車展,展出一款 e-Evolution 概念車,採用四輪傳動系統與電動動力單元,車身型式為 SUV Coupe 設定,也再次驗證營運長當時透露的訊息。

2017 年 9 月 20 日,Mitsubishi 原廠表示,將於 2017 東京車展,展出一款 e-Evolution 概念車,同時也放上一張車尾概念圖。

Evolution 之名回歸,屬於一款電動跑旅車款

對於 Mitsubishi 大家熟悉的 Evolution 車名,完整名稱為 Lancer Evolution,是 Mitsubishi 於 1990 年代,為 WRC 賽事開發的車款,以四門轎車 Lancer 為基礎改造,車迷大多以 Evo+羅馬數字的組合稱之,從 1 代 Evo I 於 1992 年發表、至 Evo X 於 2015 年以 Final Edition 作為最終版本。

雖然隨著原廠未來發展策略的調整,轎車不再是研發方向,使得多數人都認為 Evolution 將成為歷史,不過如今將改以雙門 SUV 跑旅之姿再出發,猶如早期 Eclipse 小跑車的名稱,重新以 Eclipse Cross 回歸,也更令人期待冠上 Evolution 之名的跑旅,將會帶來怎樣的性能設定。

Evolution 之名將改以雙門 SUV 跑旅之姿再出發,猶如早期 Eclipse 小跑車的名稱,重新以 Eclipse Cross 回歸,也更令人期待冠上 Evolution 之名的跑旅,將會帶來怎樣的性能設定。

而根據目前原廠簡單透露的訊息,僅提到這一款全新旗艦概念車款,將採用四輪傳動設定,電動動力單元、以及人工智能技術導入,所以原廠也將這款概念車稱為「e-Evolution」。

從這樣子的內容看來,雖然續用了 Evolution 的名稱,不過應當不屬於第 11 代 Evolution,所以或許不會有 Evo XI 簡稱出來,畢竟當時這些 Evo I 至 Evo X 的稱呼,都是 Lancer Evolution 車系,但新的「e-Evolution」是一款跑旅車款,也不再是 Lancer Evolution 的續章,所以這應該會是新的 Evolution 篇章,未來 U-CAR 也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Evo I 至 Evo X 的稱呼,都是 Lancer Evolution 車系,但新的「e-Evolution」是一款跑旅車款,也不再是 Lancer Evolution,所以這應該會是新的 Evolution 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