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 集團日前表示,將在 2019 年發表純電動版本的 Peugeot 208 與 DS 3 Crossback,而 Peugeot 2008 也將隨後在 2020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更將推出採用 EMP2 平臺車款的 Plug-in Hybrid 版本。

PSA 集團日前表示,將在 2019 年發表傳電動版本的 Peugeot 208。

根據外媒報導,PSA 集團在 9 月 21 日的說明會上,發表未來的產品計畫。在下一代 Peugeot 208 於 2019 年推出之時,將同步推出純電版本,並賦予其 300 公里的最遠單趟行駛距離。208 目前為 Peugeot 旗下在全球銷量最佳的車系,預計在推出純電版本後,能夠滿足更多環保的都會移動需求。

廣  告
208 目前為 Peugeot 旗下在全球銷量最佳的車系,預計在推出純電版本後,能夠滿足更多環保的都會移動需求。

報導也指出,在 DS 品牌中,將以小型跨界休旅取代現行掀背設定的新一代 DS 3 Crossback,也將在 2019 年上半年發表新車時,同步發表純電版本。此外,新一代 Peugeot 2008 也將在 2020 年改款時,推出純電動版本。

新一代 DS 3 Crossback,也將在 2019 年上半年發表新車時,同步發表純電版本。圖為現行 DS 3 。

此外,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部分,PSA 集團首先將納入旗下採用 EMP2 平臺的小型休旅車,DS 7 Crossback、Peugeot 5008 與 Citroen C5 Aircross 等都將推出 Plug-in Hybrid 版本。此外,PSA 與 GM 共同開發的 Peugeot 3008 與 Opel/Vauxhall Grandland X,也同樣將有 Plug-in Hybrid 版本。

採用 EMP2 平臺的小型休旅車,包含 DS 7 Crossback、Peugeot 5008 與 Citroen C5 Aircross 等都將推出 Plug-in Hybrid 版本。圖為 DS 7 Crossback。

根據集團 CEO Carlos Tavares 所述的計畫,在 2021 年前,集團將會推出 4 款電動車與 7 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同時,在 2023 年時,集團旗下 80%的車系都將提供電動單元選擇。

在 Volvo 宣布自 2019 年起新發表車系全面電動化、以及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宣布將於 2022 年前推出 12 款電動車後,PSA 集團此次也相繼跟進。歐洲品牌相繼加碼投入電動車開發,此市場區塊已成兵家必爭之地。

歐洲品牌相繼加碼投入電動車開發,此市場區塊已成兵家必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