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以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旅行車版本 Panamera Sport Turismo。首波先行推出了 4、4S、4S Diesel、4 E-Hybrid 以及 Turbo 車型,提供了包含 3.0 升 V6 汽油渦輪、2.9 升 V6 汽油雙渦輪、4.0 升 V8 柴油雙渦輪、4.0 升 V8 汽油雙渦輪、以及 2.9 升 V6 插電式油電動力等豐富的引擎選擇。

Porsche 正式推出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的頂級性能版本 Turbo S E-Hybrid,原廠同步開放歐陸新車市場預訂,於德國市場的新車售價為 188,592 歐元起,換算新台幣約 684 萬元。

而在近日,Porsche 則再度推出了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的頂級性能版本 Turbo S E-Hybrid,在新車推出之際原廠也同步開放歐陸新車市場預訂,於德國市場的新車售價為 188,592 歐元起,換算新台幣約 684 萬元。在國內市場部份,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系則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推出。

Turbo S E-Hybrid 車型外觀延續與 Turbo 車型相同的基礎設定,最明顯的差異在於車側以及車尾的油電車型專屬徽飾。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在動力配置上,延續來自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設定,汽油動力部份採用採用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5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這具汽油動力搭配的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延續來自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設定,具備了綜效 6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綜效扭力。
廣  告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內裝在中控台及排檔座等處皆全數施以皮質包覆,並具備了油電車型專屬的儀表顯示機能,跑車化計時套件已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與油電動力搭配的則是具備電子扭力分配控制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及 8 速 PDK 變速箱,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同樣具備了綜效 6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綜效扭力,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可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10 公里,性能表現亦與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完全相同。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可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時速 310 公里,性能表現與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完全相同。

受惠於插電式油電系統的配置,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不但擁有車系中最強悍的動力設定,油耗表現亦相當突出,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3.3 公里,而在電池電量滿載的前提下,其最遠純電行駛距離則可達到 49 公里,同時兼顧了性能輸出與日常實用的節能設定。